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肖良志:颜色或助荷兰胜 西班牙打破世界杯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9日10: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9日 北京报道)今天南非世界杯迎来了休战日,杀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西班牙和荷兰分别认真进行着比赛的准备。而面对已经接近尾声的本届世界杯,著名足球评论员肖良志也不忘对这次世界杯中的种种“怪事”做个总结。

  说起这届世界杯里的新鲜事,最近最热的就要算是章鱼保罗了。从八分之一对阵阿根廷时开始,他就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这支现在居住在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预测德国队的所有六场比赛,结果全中,准确率达到了100%。对于这只章鱼,肖良志老师说起来也是直叹神奇。“现在章鱼保罗已经成了这次非洲的巫师,他的预测的确是非常的准确,不过,这也可能和水族馆的食物有关,另外一个继续灵验的就是贝利的预测,他的预测结果总是相反,可能他的预测成功率只有不到10%吧。”

  除去章鱼保罗的神奇,蓝色也在续写着忧郁。从小组赛中被淘汰的法国、意大利一身的蓝色打扮,到德国主教练勒夫的蓝色V领,都未能保住自己球队在世界杯上前行,对于这次世界杯的蓝色,肖良志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实际上蓝色球衣不是很幸运的说法,最早的时候是从意大利的巴乔开始,当时他忧郁的眼神和蓝色的衣服让全世界球迷为之震动,从那以后大家就觉得蓝色不是很吉利。这次世界杯,从法国队、意大利队分别小组淘汰,这个蓝色就更加成了比较忧郁的冷色调,现在决赛的两支球队,如果荷兰从历史看,都是橙色衣服,这样西班牙可能会穿深蓝色的衣服,是不是冷色调我们也要拭目以待了,呵呵。”

  最后说起了这次世界杯上的各种魔咒,肖良志老师笑着表示,其实这些魔咒或者宿命已经有一个被打破了,“魔咒也就是宿命说,世界杯的魔咒有很多,比如有一个,‘本届欧洲杯冠军,下届世界杯就无缘’的说法,原来的希腊也是这样,但是现在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这次强势打入 了世界杯决赛,这是打破了一个魔咒。”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