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卖弄技术不合事宜 佩德罗国家队首秀险成收官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9:31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佩德罗的第一次险些就变成了最后一次。”西班牙媒体开起了玩笑。对德国,是佩德罗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事实上,这位巴萨小将今年5月30日才完成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第一次首发就是在世界杯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博斯克的大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一切都让人满意——除了终场前那短短的几秒钟,佩德罗险些就因为这几秒钟而变成了全西班牙的罪人,如果糟糕的结果真的发生了,虽然谈不上永不会再在国家队首发那么夸张,但肯定将成为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这一幕出现在第82分钟,当时西班牙已经1比0领先,德国队孤注一掷进行反扑,西班牙后场断球后打出快攻,哈维在后场送出一脚精准的直传,佩德罗及时前插形成单刀,在杀入对方禁区后,他与中路包抄的托雷斯已经形成了二打一,面对德国队最后一名后卫弗雷德里希,佩德罗的第一下处理非常好,他轻巧地将皮球扣过对手,并将德国门将诺伊尔吸引了过来,接下来只要横传托雷斯,后者就能轻松将皮球推进空门,彻底杀死本场比赛的悬念。

  但在这个时刻,年轻的佩德罗却做出了最糟糕的选择,他不合时宜地卖弄起了自己的技术,试图再一次晃过弗雷德里希,结果却失去了平衡,被及时回防的克罗斯将皮球断掉。巴萨小将的这个行为让所有人都大失所望,场边已经准备庆祝进球的替补球员们懊恼地抱住了脑袋,不明白他为什么犯下了如此低级的错误。要知道如果接下来被德国人打进一球,两队士气将发生逆转,这样的话西班牙人的冠军梦就是完全葬送在了佩德罗手里。

  羞愧万分的佩德罗立即向队友道歉,向托雷斯道歉,但这已经晚了,4分钟后,博斯克用席尔瓦将他换下,下场前他再一次向托雷斯致歉,走到场边时甚至不敢抬头注视主帅。所幸的是西班牙最终还是拿下了胜利,佩德罗在更衣室里也得到了队友们的原谅,要知道他都已经做好了被批判的准备:“我很高兴自己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但事实上,我对此有些惊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