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卢西奥:荷兰因一人决赛必胜 西班牙将成牺牲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8:11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荷兰的世界杯历史非常奇怪。在人们记忆中的世界杯或欧锦赛,荷兰是那种总会踢出一两场震撼世界的比赛,最后却以最出其不意的方式出局的球队。当然,1974年的世界杯是个例外。那支以克鲁伊夫为核心,辅以中场天才范哈内亨的球队,是世界杯迄今为止最有战斗力的队伍。他们4比0淘汰阿根廷,又在一场史诗般的战役中粉碎了巴西人的卫冕梦。“但是决赛中当我们1比0领先后,我们想的是要羞辱德国人,不仅是击败他们,而是戏弄他们。”多年后,范哈内亨懊恼地说。

  从那以后,我们熟悉的那支荷兰队才华横溢、天赋异禀,这让他们忍不住要向世界炫耀,却忘记了去赢得比赛胜利。但自从范马尔韦克入主这支队伍,事情开始发生转变。但是在往好的方向变化吗?当然,在他的率领下,荷兰队已经取得了14连胜,而且他们再次跻身世界杯决赛。

  可是,在荷兰,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以国家利益当先。“我们看起来像是德国队,甚至更不如。”第二天又有人说“这明明是意大利队”。只有当他们看到连续三脚传球的推进,看到毫不留情的进球,他们才感到满意。他们嘲笑范博梅尔,抱怨罗本,可是这支荷兰队却比任何时候都幸运。

  在淘汰乌拉圭晋级决赛后,一些必要的赞扬和鼓励漂洋过海地来到他们身边,从那个不把足球当运动而是当信仰的国度。

  32岁的卢西奥是巴西队近十年来最好的中卫也是巴西队长,但却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四强。在巴西1比2遭荷兰逆转后,他希望后者能勇往直前,因为荷兰队已不怕输掉什么。“与荷兰的比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然后他们真的赢了,我说‘现在,世界杯冠军已经是他们的了’。”对卢西奥来说,他的国米队友斯内德将是那个在决赛中为荷兰叩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他好像从来不知疲倦。”卢西奥说,“在与巴萨的欧冠决赛中,我们都觉得比赛得靠他了,然后他就做到了。下一个牺牲品将是西班牙。”

  南非时间周日的决赛,荷兰会让西班牙看到,他们仍然可以打出比以往都更美丽的足球。最后,当晚他们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将举起大力神杯,让所有的荷兰队将士以最神奇的方式在职业生涯中留下灿烂一笔。对吗?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