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大胜英格兰阿根廷战车疲惫 终被“斗牛士”拖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7:56

  文/秦天

  斗牛一直是西班牙的传统运动项目,斗牛士依靠自己精湛的技术,将野牛的体力耗尽,最终击败它。而昨天西班牙队的“斗牛士”们也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战,只是这次他们要斗的对手是德国铁骑。

  施展“太极”,消磨对手。太极拳是讲究以静制动,发挥内劲力量的内家拳法。斗牛士吸取此道,他们十分耐心地一脚脚准确的短传,犹如推手一般,不仅控制了局面,还消磨了对手的意志。等到拉出对手空当之后,再直塞对手身后,来为前锋创造出机会。这样的战术不仅大大限制了德国的中场,让对方的前锋得不到机会,还能伺机给对手致命一击,与以静制动,一击制命的太极拳有异曲同工之妙。

  巧用“钩镰枪”大破“铁浮屠”。斗牛士吸取了阿根廷大败在德国“连环甲马”上的教训,斗牛士借鉴我国古代名将岳飞打破“铁浮屠”的战术。面对身高马大的德国球员,他们发挥了精湛的脚下技术和身体灵活的优势,犹如用钩镰枪钩倒马蹄一般,几乎要将德国人晃倒。上下半场伊涅斯塔、拉莫斯在边路使用这样的战术,几乎将拉姆和博阿滕玩得团团转,完全遏制了德国的边路进攻。

  计施“调虎离山”,一击成功。西班牙人依靠传球和脚下技术完全控制场面,将德国人消磨得晕头转向之后,德国人的意志和头脑也开始下降。这时,西班牙人得到了一个角球,西班牙人施展了“调虎离山”战术,中后卫皮克站到了禁区中央的敏感位置,吸引了德国3名防守队员,而角球却开向了后点的另一名中卫普约尔,他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干净利落地将球送进了对手大门,打了德国人一个措手不及。西班牙人用自己不擅长的头球,骗过了德国人的防守。

  在西班牙进球之后,强弩之末的德国战车已经没有了油。有道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德国战车大胜英格兰与阿根廷就已经将战车的机油用完大半。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已经没有更多的体能来进球了,德国人是“强弩之末,不能穿缟素”,最终他们完全败倒在了西班牙人的战术之下。在西班牙的整体战术面前,德国人犹如小巫见大巫,完全被拖垮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