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巴萨帮托起西班牙昂首晋级 勒夫幸运衫无能为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9日05:55

  德班体育场谈不上气势恢弘,蓝色、白色与橙色相间的座椅颜色,也多了几分童趣。这座距离海边不远,外形以远航的风帆为创意之魂的球场,透露出的是灵气与飘逸。

  这或许已经为这场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定下了基调:以技术足球为魂的西班牙,挥洒着自己的灵气与飘逸,注定将成为这个夜晚的主人。德国人真的需要绝对足够的勇气,绝对足够的运气,才能化解这场注定的失败,但可惜运气也好,勇气也罢,他们在横扫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已经消耗太多,上帝不可能在一届世界杯中始终垂青一支球队。

  本报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德班

  球迷大闹德西赛场。

  卡西的美貌女友

  赛前的对峙,总是让赛场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而本次世界杯的球员介绍方式独出心裁,每一名球员都被录制一段视频,故作姿态一副很酷的样子,两手抱在胸前,走到镜头前摆上一个POSE,于是这样的桥段总是能在现场引发尖叫。但在昨晚的德班体育场,西班牙球迷显然在气势上压倒了德国球迷,当现场广播喊出“普约尔”、“比利亚”这样的名字时,爆发的欢呼足以压制一直苍蝇般呜呜作响的呜呜祖拉。

  当然在紧张的气氛下,某些清新的片段总是可以轻易打动人,比如卡西那位传说中美貌的记者女友卡波内罗。在媒体看台上,记者在赛前20分钟左右,看到了卡波内罗的倩影,而她所在的一侧,正是西班牙队的训练区域。卡西在距离卡波内罗不到20米的地方做着扑救练习,而卡波内罗则大大方方在所有人的关注下,绕过广告牌,走到球场内距离卡西更近的地方,面对摄像机开始自己的工作。此刻无数的摄影记者,都把自己的镜头从场内移开,聚焦这个因为南非世界杯而走红的女子。虽然看不到卡西此时是否忙里偷闲偷瞄几眼自己的女友,但这样的情侣,在距离不过10米的地方各司其职,也算是一段世界杯前所未有的佳话。

  搅局的可爱球迷

  紧张得让人屏息的大战,也总是被某些意外刺破紧张的皮囊。开赛不到3分钟,一个蓝色的身影冲进球场,甚至一路冲到接近中场的地方,才被两名手忙脚乱的保安阻止并拉出场外。此刻场上的所有球员都目瞪口呆,但肯定也都松了一口气,施魏因茨泰格的脸上甚至还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这名据说叫马里奥·费里的意大利球迷,仅仅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抗议意大利过早在本届世界杯上出局,同时用同样的方式(去年他在荷兰与意大利的比赛中玩过一次)呼吁意大利可以召入他的偶像卡萨诺。

  意外让球场内看台上一片莞尔,但德班体育场的管理团队却头大如斗,好歹已经是德班承办的最后一场世界杯赛事,他们却要因为这样的意外而向国际足联递交一份详尽的解释报告。但故事没有结束,在比赛结束后,又一名赤裸上身的男球迷再次冲进球场,这一次七八名保安没有再客气,有些粗暴的将他拖出球场,搅局者,可爱且让人头疼。

  勒夫的幸运衫

  那件号称要拍卖的蓝紫色T恤,依然被套在勒夫的身上,为这位逐渐成为大众情人的50岁德国主帅勾勒出保养极好的身材。勒夫恪信“幸运衫”将继续给自己带来幸运,但可惜西班牙人并不信这个邪。几乎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场面就毫无疑问的掌握在西班牙人的手中,看似轻描淡写的从容传接球,耐心十足的左右前后倒脚,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崩溃。必须强调的是,西班牙这样的踢球方式古典而充满催眠作用,面对实力一般的球队,对手可能乐于奉陪,但遭遇强队时,放不下胜负心的对手,可能会更快恼羞成怒,暴露出空当。

  钢铁意志的德意志,少了那一份将钢铁意志化成绕指柔的韧劲,所以伴随着德国人的焦躁与不安,比赛彻底进入西班牙人的节奏,而勒夫也只能长时间站在替补席前,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效果不佳的高声吆喝指挥。

  气定神闲博斯克

  20米之外,气定神闲的博斯克与勒夫形成了鲜明对比。老帅毋须顾及任何风度,与黑色西装风度翩翩的勒夫相比,老帅乐于把自己包裹在厚厚的运动棉服中,以此抵御入夜后德班的丝丝夜寒,他甚至不愿意更多的离开座位,而只是冷冷淡淡的端详着场内发生的一切:那一切与他的预计没有太多差别,西班牙球员在不停传球,德国人在不停追逐……

  在博斯克的脸上,你几乎看不到太多的表情变化,只有在赛前,早于所有球员缓缓踱进球场时,面对面前几百名摄影记者,老帅脸上露出了一丝灿烂的笑容,而伴随着比赛的进程,你可以将那一丝笑容理解为是自信和笃定。

  小猪的恋恋不舍

  德国人挣扎了90分钟,他们的这份考试单上只得到两个字的评语:徒劳。

  尽管克罗斯一度用凌空抽射迫使卡西做出世界级扑救,尽管德国人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进攻,尽管勒夫在越来越冷的德班冬夜,最后20分钟已经急得脱掉了西装狂吼呐喊。但西班牙人再一次重演了两年前在欧锦赛决赛中的王者之态,甚至这一次他们扮演得更加淋漓尽致。普约尔的头球破门看似意外,但这更应该属于宿命:西班牙人迟早会进球,必定会进球。如果不是普约尔,就会是比利亚那次铲射空门,或者佩德罗那次前场的单刀戏耍,甚至可能是替补登场1分钟第一次触球就能破门的托雷斯……这就是足球的逻辑。

  仿佛被一锅温水煮死的青蛙,德国人直到匈牙利主裁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还有些不敢相信比赛已经结束,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内的决赛已经与他们无缘,他们看上去应该是决赛最不应该缺席的主角,他们曾经摧枯拉朽的击败澳大利亚、英格兰、阿根廷,他们是这届世界杯迄今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演绎了德国足球史上从不曾有的钢铁面孔下的华丽……

  直到狂欢的西班牙球员都全部离场,施魏因茨泰格还站在场内,似乎不愿离开这块场地,脸上是沮丧而不可思议的表情。他是这场比赛德国发挥最好的球员,传言中穆里尼奥已经像把他罗致皇马帐下,但卡西、拉莫斯、阿隆索这些未来可能的队友,却给了他最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