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队再现恐怖控制力 全民反抢铸造后防长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9日05:29

  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班进行。面对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老对手德国,本

  场比赛西班牙雪藏了状态不佳的托雷斯,让巴萨小将佩德罗首发。老帅博斯克此举创造了一项世界杯记录。西班牙队的首发11人中有7人来自同一个俱乐部巴萨——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

  整场比赛,西班牙队凭借出色的技术和传球,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此前已经打入13球,其中三场比赛打入4球的德国战车在西班牙人面前彻底瘫痪,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机会。不过德国人还是顽强地抵抗了大半场,让西班牙众多攻击手们的努力都没能转化为进球。

  西班牙人用美丽的进攻控制了场面,关键时刻,勇气成为斗牛士制胜的法宝。当前锋们无法敲开德国人拿身体和意志搭建起的防守城墙时,西班牙队中意志力最坚定、最铁血的中卫普约尔挺身而出,第73分钟,西班牙队获得角球机会,普约尔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冲顶敲开了德国队的球门。

  这是一记制胜的头槌破门,西班牙最终1∶0击败德国,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也因此成为第12支亮相世界杯争冠赛的国家。赛后,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对西班牙球员的表现作出了评分,而进球功臣普约尔被打出了10分的满分。西班牙和荷兰两支在预选赛均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圈的队伍中将产生一支新的世界冠军。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踢西班牙人自己的足球

  “史诗,外加许多艺术。”这是昨日赛后西班牙《国家报》的标题。《国家报》说,如果足球是感情的积累的话,那西班牙积累的就是享受与快乐;如果足球是艺术诗的话,那西班牙就是一首史诗。面对可怕的、寒光闪闪的德国队,西班牙队却拥有一切,西班牙的足球显得精细,但在需要的时候,也能硬碰硬。

  西班牙不仅用控球的方式踢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这是哈维、伊涅斯塔们引领的巴萨和西班牙式足球的胜利。在南非这块充满豪放鼓声之地上,小提琴手们再次获胜。西班牙《阿斯报》表示,如果天堂要踢足球的话,那肯定也是像西班牙这么踢。西班牙的足球有传球、有品位、有默契、有努力,让足球完全听命于自己。你拥有皮球,理解它,爱护它,掌控它,那你就不会失败,就像这场对德国的比赛。定位球战术在最合适的时候推动了西班牙,这是一个打着“巴萨制造”牌子的进球,哈维主罚,普约尔破门,德国队被埋葬。面对最强大的对手,西班牙踢出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比赛。

  博斯克的球队忠实于自己的风格,他手下有一群纯粹的球员,他们用西班牙人的方式埋葬了外界很长时间以来都存在的对西班牙足球的质疑。进入决赛,这支西班牙队已经创造了历史,现在,他们距离最终的梦想已经非常近了,站在可以令自己成为传奇的机会面前,西班牙人期待用自己的足球方式谱写一段新的传奇。 楚飞

  全民反抢铸造后防长城

  印象中,西班牙的进攻肯定要强于防守。西班牙靠华丽的传球和进攻享誉世界,而如今,真正让他们在赛会制中尝到甜头的却是防守。

  本场对决德国,西班牙的防守受益于其控球战术和能力,更为关键的一点是一旦中前场丢球便开始就地反抢,以哈维、阿隆索为首的中场不惜以犯规为代价延缓德国队的进攻节奏,这就是西班牙的战术精髓之一。全场比赛数据显示,在抢断成功率上,西班牙高达90.9%,而德国人只有74.2%。

  整体防守的成功离不开个人的优秀表现。门将卡西利亚斯已经在世界杯上连续313分钟未失球,而打入制胜球的中卫普约尔也屡屡在关键时刻拦截对手的进攻。还有后腰布斯克茨,他本场75次传球成功69次,抢断高达10个。

  西班牙队能历史性地走到决赛,与其说是将自己进攻中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不如说是将防守的勇气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们在淘汰赛中连续用3个1∶0迈向了决赛,崇尚华丽的人会说这是西班牙足球的倒退,但憧憬冠军的人会发现这是斗牛士最大的胜利。

  西班牙再现恐怖控制力

  德国VS西班牙,原本被外界普遍看好的一场强强对话,实战中却陷入了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攻防演练。西班牙斗牛士将自己技术细腻、传球精准、配合流畅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整场比赛西班牙队在控球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上半场前30分钟甚至超过68%。直到第32分钟,德国队才由特罗霍夫斯基门前27米远射完成第1次射门。

  整场比赛,德国人只在第69分钟由替补出场的克罗斯门前11米右脚凌空推射最接近得分。相反,西班牙人尽管面对着德国队布下的铁桶阵,仍然利用出色的技术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两队的射门次数为13∶5,如果不是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全力反扑制造了3次射门机会,这个统计上的悬殊差距更能准确地反映场上的形势。虽然西班牙队还是浪费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是整体上的控制,西班牙人的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赛后表示:“整场比赛,我们一直依靠中场球员的力量试图保持控球。控球,我们就感觉更加良好;而不能控球,我们就非常难受。”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