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两大射手无进球继续展开争夺 一半季军揽得金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09日05:19

  自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世界杯亦然。昨天凌晨西班牙与德国的半决赛,两位金靴的大热门比利亚和克洛泽均未进球。而打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虽然由比利亚和斯内德霸占着射手榜两席榜首位置,但却极有可能无缘金靴,因为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举起冠军奖杯比成就一位射手王更为重要。反观三四名决赛,轻装上阵的德国和乌拉圭,更有可能成全自己的射手,毕竟,克洛泽、穆勒、弗兰都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特别是在世界杯上已经打入13球的克洛泽。拿不走大力神杯,拿一双金靴回家,也算是最好的安慰。

  【现状】

  中场也和锋线争金靴

  今年金靴奖的争夺颇为有趣,不像06年世界杯由克洛泽一枝独秀,悬念也许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在射手榜上,比利亚、斯内德打入5个球并驾齐驱,紧随其后的克洛泽、弗兰和穆勒,和前者的差距也仅仅只有1个球,而这五名球员,都还剩下一场比赛,命运都紧紧地攥在自己手中。

  更有意思的是,在本次世界杯上金靴不再只是前锋的专利。06年世界杯,排在射手榜前四位的全是锋线球员,而这一次,荷兰队的发动机斯内德和德国队的中场大将穆勒,都是“又当爹又当妈”,不仅要担当球队的大脑,还要兼顾攻城拔寨。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中场球员获得过金靴奖,本次世界杯有可能创造这一历史。

  【魔咒】

  一半季军揽金靴

  世界杯历史上有个著名的季军金靴定律,即此前18届世界杯上的金靴射手,竟有9人来自季军球队,占了一半。这9名季军金靴是1938年巴西的莱昂尼达斯、1958年法国的方丹、1962年智利的桑切斯(并列)、1966年葡萄牙的尤西比奥、1970年德国的盖德·穆勒、1974年波兰的拉托、1990年意大利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的苏克、2006年德国的克洛泽。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一定律极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继续应验。在决赛中,有着夺冠压力的西班牙和荷兰,不可能完全放开进攻。同时,无论是比利亚还是斯内德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而且很可能被重点防守,这将使他们的得分变得很难。而克洛泽、穆勒、弗兰则没有这些压力,他们可以把精力全部放在金靴争夺上。历史数据也应证了这一点,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每届的三四名决赛至少攻入3球,最多的达到5球。

  【机会】

  全靠队友成全

  比利亚和斯内德金靴不保,更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球队不会为了某一个人的利益拿冠军奖杯作赌注。决赛的理念,永远是谁有机会就把球传到谁的脚下。仔细分析西班牙和德国,西班牙渴望进球的除了比利亚,还有托雷斯、佩德罗,两人不仅是希望帮助球队夺冠,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一个进球证明自己。而在荷兰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斯内德可能更多忙于中场的组织,而无暇参与直接进攻,他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为罗本、范佩西等人输送炮弹。

  而三四名决赛德国VS乌拉圭的气氛则要轻松得多,一方面对手实力更弱、另一方面竞争意味不浓,何况克洛泽只要梅开二度,就能超越罗纳尔多(14球)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并成为首位蝉联世界杯金靴的射手,穆勒也有机会成为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金靴。本场比赛德国队友肯定会为他们俩慷慨的助攻,甚至点球也会让他们主罚。 首席记者 巫天旭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