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普约尔顶出个全新世界杯 王后助阵斗牛士士气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4:55

  凭借普约尔的进球,西班牙队1∶0战胜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这也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的决赛,有了一股新鲜的味道,抛开世界杯决赛变成了欧洲足球内战不说,即将进行的世界杯决赛是世界杯近32年来,首次没有前世界杯冠军参与的决赛,本届比赛将诞生一个全新的冠军。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30,西荷的“破荒”之战即将上演。此次杀入决赛,西班牙人已经创造了历史,此前他们的世界杯最佳名次是1950年的第四名,1982年即使本土作战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荷兰人对世界杯决赛并不陌生,他们在1974年和1978年两度获得争冠机会,可惜都在决赛中败给了东道主,这次对阵一支非东道主球队,橙衣军团期待甩掉无冕之王的帽子。

  西班牙打荷兰

  空前,这是史上头一遭

  1978年,凭借肯佩斯的进球,阿根廷队在本土3∶1战胜荷兰队,夺得了阿根廷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冠军。那以后的6届世界杯决赛,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就没有缺席过,意大利队、阿根廷队、巴西队、德国队,接连不断地杀入决赛,并夺得了6届世界杯中的5个冠军。但是昨天,随着西班牙人1∶0战胜德国队,一切都改变了。

  昨天赛后西班牙人兴奋异常,连一贯沉稳的老帅阿拉贡内斯也掩饰不住激动,他说:“以前我对西班牙队还有几分担忧,但在战胜德国队的比赛中,我们确实打得非常精彩,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老帅没有断言谁将获得冠军,但他却对决赛充满希望,“这是近几十年来世界杯决赛中首次没有前冠军参加,也是西班牙和荷兰两国足球在世界杯决赛中的首次遭遇,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事实上,这也是两支球队首次在世界顶级大赛的决赛中碰面。两队此前虽然各夺得一次欧洲杯冠军,但都没有在决赛中碰面的经历,这让两队都有些兴奋,同时也显得异常郑重,荷兰队3∶2战胜乌拉圭队后,没有给球队留欢庆的时间,当晚就回到了约翰内斯堡准备决赛。西班牙队也一样。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无所谓什么决赛经验,抑或冠军经历。如果西班牙队夺得冠军,他们也将成为继1974年的联邦德国队后第2支以现欧洲冠军的身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当然,如果荷兰队夺冠,他们将成为2002年的巴西队之后又一支在决赛圈以7战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

  南非埋葬冠军

  不对,这里制造新冠军

  一直以来,本届南非世界杯广受外界非议,除了治安环境和上座率不理想等情况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强队表现低迷,曾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先后出局,先是法国队和意大利队,随后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昨晨的德班大球场内德国队0∶1输球后,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全都无缘本届比赛的决赛,这伤透了一大批球迷的心,南非也因此被称为冠军的埋葬地。就在记者在开普敦下榻的小旅馆隔壁,住着一大批阿根廷球迷,他们在这里预订了一个月的房间,就是想等阿根廷队再次杀入决赛,但他们最终失望了。

  南非是冠军的埋葬地?不,非洲人并不这么认为,在南非国家电视台工作的阿尤并不这么认为:“这是非洲首次承办世界杯的比赛,既然是全新的,自然有不一样的地方,这里不是冠军的埋葬地,而是一个新世界冠军诞生的地方。”也许一切果如阿尤所说,从古至今,非洲人民最崇拜的就是彩虹,德班大球场最典型的标志物就是横跨球场的那道靓丽“彩虹”,也许正是彩虹的魔力,让世界杯决赛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世界杯·现场

  王后助阵 斗牛士士气大增

  德国对阵阿根廷时,德国女总理默克尔现场观战,结果德国队赢了。西班牙对阵德国,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现场观战,结果西班牙赢了。难道本国的王室女性或女性政要的现场助威,会给世界杯参赛球队带来巨大动力吗?至少,西班牙球员是这样认为的。

  在德国4∶0大胜阿根廷的那场比赛中,贵宾看台上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每当看到德国队进球后,都要站起来大声庆祝,完全不顾她的座位就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玛中间。而在西班牙与德国进行的半决赛中,扮演这个“角色”的变成了西班牙王后索菲亚。当看到普约尔下半场攻进绝杀一球后,索菲亚王后的表现几乎和前几天的默克尔一模一样,同样是欣喜若狂。

  赛后,还在兴奋状态的索菲亚王后从看台走到了西班牙球员更衣室,向所有的教练和队员表达了胜利祝贺,并与很多球员高声歌唱,庆祝这个西班牙足球的历史时刻。“你们踢得太棒了,太好了!国王、王子、公主,所有的西班牙王室成员,以及西班牙人民让我转达对你们的祝贺。”索菲亚王后说道。王后的“厚爱”,让西班牙球员受宠若惊。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索菲亚王后将继续留在南非,直到看完西班牙与荷兰在约堡上演的精彩决赛。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