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州晚报:要唯美还是功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8:09

  荷兰队进了决赛,但支持者却分成了两派。原因很简单,这是一支非典型的荷兰队,这是一支用功利取代了唯美的荷兰队。要唯美还是要功利?对于荷兰球迷来说,这是个问题。

  中国球迷的荷兰情节大多始于“三剑客”时代,那是一个个人魅力超于一切的时代。“三剑客”之后,“冰王子”博格坎普继承了前辈的衣钵,也延续了中国球迷的荷兰情节。尽管,此后的荷兰队再难出现“三剑客”或“冰王子”那样的现象级偶像,但他们始终坚持的大开大合、以攻为守的风格,还是为他们带来了无数经典的比赛。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荷兰队不再以进攻为己任,放弃了唯美的荷兰开始变得功利。这让很多习惯了“行云流水”式的荷兰打法的中国球迷有些不能承受。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功利的荷兰也变得越发可怕,世界杯到目前6战全胜。正所谓:荷兰重防守,谁也挡不住!

  从功利的角度来看,这是比任何一支荷兰队都成功的荷兰队:没有内讧,也没有状态的起伏,有的是始终稳定的发挥。但从唯美的角度,这是一支不能称之为“荷兰队”的荷兰队:缺少激情,注重防守,有如一杯温开水。

  其实,功利也好,唯美也好,只是价值取向的不同而已。我们很怀念曾经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但也很难说荷兰队功利就不对。毕竟,这是一支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没有成绩的支撑,再唯美也是白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