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球迷宣泄压抑多年情感 三粒进球个个中门柱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8:08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6场比赛全部在90分钟内取胜,胜率100%,这一届荷兰队已超越了克鲁伊夫时代的最强橙色军团。荷兰,谁还能拦住你呢——西班牙还是德国?

  比赛已结束了半个小时,但现场的荷兰球迷都不想走。他们在看台上欢聚在一起,手舞足蹈,尽情狂欢。他们唱起各种欢快的歌,宣泄压抑了多年的情感。

  那一抹鲜艳之橙

  绿点球场,橙色的身影处处闪耀。橙衣橙帽,橙色围脖与外套,体育场的椅子是橙色的,连摄影记者的背心都是橙色的。在拥有大批荷兰后裔的开普敦,这里就像是荷兰人的主场。

  世界杯将这座城市变成了橙色。不仅是绿点球场内,就连开普敦的街头巷尾,都充斥着橙色的身影。比赛在当地时间晚8时30分开球,很多酒吧中午就人满为患。走在开普敦的街头,随处可见荷兰拥趸,无论是店家还是出租车,都打出了橙色的旗帜。在一个小商品集市上,荷兰队的队服与围巾销售火爆,但如果你问有没有乌拉圭队的围巾,答案是“没有!”

  那两脚远射风情

  荷兰队晋级就可追平历史,乌拉圭队晋级就能阔别60年再入决赛。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所以,开赛后异常沉闷。但是,均衡就在不经意间被打破。第18分钟,荷兰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30米开外打出了堪称本届杯赛最精彩的一脚远射得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那么远的位置射门,更没有想到这个球会进,现场的荷兰王储与王妃激动得手舞足蹈……

  但是,橙色总是在你看好他时习惯性短路。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乌拉圭队长弗兰同样远射重炮轰门。荷兰门将注意力有些不集中,皮球被他托了一下飞入网。1比1让现场一片惊呼,两个队长分别建功,两脚远射的风情让人过目不忘。带着平局进入中场休息,很多荷兰球迷有些落寞。从他们眼神中分明看出了不甘与紧张,难道这一次荷兰队又要虎头蛇尾吗?

  那进球粒粒中柱

  荷兰的第二个球也是门柱“帮忙”,下半场,斯内德射出的皮球从后卫的两腿之间穿过还不算,又从范佩西的腿间钻出,守门员视线受到干扰,打在门柱上弹进球门,一切就是这么巧合。

  荷兰人的好运气还在延续。3分钟后,库伊特左路传中,身材瘦弱的罗本头球攻门,皮球碰到球门左下角门柱,结果还是和之前的一样:再次弹进网窝。

  一场比赛三次击中门柱,又三次都幸运弹进球门,门柱简直是荷兰队的“第十二人”。绿茵场上的门柱,曾让多少球星英雄气短,偏偏却成为橙衣军团的“幸运星”。冥冥之中,上天眷顾了荷兰人,真可谓天“柱”荷兰。

  那一片跃动海洋

  还有15分钟比赛才结束,但现场的荷兰球迷已纷纷从看台上欢唱着飘到看台第一层,提前唱起了凯旋之歌。不过乌拉圭人发动了最后疯狂的反扑,佩雷拉补时的一记弧线球让歌声一度中止。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乌拉圭人进攻越位,裁判鸣哨后荷兰球迷误以为比赛结束,开始大声欢呼。

  终于,终场哨吹响。荷兰球迷尽情狂欢了!比赛结束1个小时,“橙色海洋”才走出绿点,他们将跃动的身影与欢快的歌声从球场延伸到了开普敦的街头巷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