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冈田武史回国狂受国民追捧 强调梦想助日本前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7月08日16:53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赛上,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未能实现自己闯入四强的目标,但是作为本土教练的他却追平了日本队在世界杯赛中的最好成绩,这已经足以让他在日本足球史上留下自己的烙印。相比韩国主帅许丁茂,冈田武史显然要幸福的太多,虽然两支球队都闯入了世界杯的16强,但两位主帅在回国后的待遇却有天壤之别。韩国主帅许丁茂在回国后的几天之内就向足协递交了辞呈,而冈田武史在回国后却享受着国民英雄的待遇。北京时间7月8日,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刚刚回到家乡大阪市的冈田武史在大阪市政厅,接受了市长平松邦夫授予的大阪市市长特别奖,以感谢他在南非世界杯中,为日本国民以及大阪市民赢得的荣誉。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冈田武史来到了大阪市政厅,为了欢迎这位日本的功勋主帅,大阪市政府专门安排了当地的幼儿园的孩子组成一支大规模的鼓号队为他演奏日本民歌小调。在接受采访时,冈田武史激动的说:“回到故乡的感觉真是很好,只有这里才是我的故乡。”在回答记者提问之前,大阪市长不停的对他说着“欢迎回家”,而他也不停的向市民鞠躬致敬,显得格外的谦逊。在场的孩子们也一个劲儿的高喊出“欢迎冈田教练回家”的口号,场面十分热烈。

  在随后的采访中,冈田武史面对着众多摄像机的镜头强调了“梦想”的伟大作用,他认为虽然没能闯入世界杯的四强,但日本队拥有伟大的理想,这是日本队取得成功的关键。“我希望大家都拥有远大的梦想,因为梦想的高度将会决定你最终取得多大的成功。我衷心的希望你们永远不要放弃梦想,怀抱着一颗为梦想而奋斗的心灵,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

  除去大阪市政府的市长特别奖外,冈田武史还将接受大阪府颁发的特别荣誉奖;而此前冈田武史还分别获得了日本足协,以及神奈川县的荣誉市民奖。世界杯之后,冈田武史喜获四重大奖,他已经成为了日本的民族英雄。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