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3比2淘汰乌拉圭 橙色风暴32年后再进决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6:50

  本报开普敦7日电 (记者郭晓明)一支打法革新的荷兰队终于在32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当地时间6日晚,他们在首场半决赛中以3比2惊险击败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决赛将在欧洲队之间展开,欧洲人将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举起大力神杯。

  本场比赛的双方,与世界杯决赛都已告别了太久,乌拉圭人有60年,而荷兰人则有32年,荷兰队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是在1978年,输给了东道主阿根廷队。比赛开始后,荷兰队发起激情进攻,第18分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突然一记远射建功,他的大力射门打在远端立柱上弹进了网窝。第41分钟,乌拉圭队队长弗兰拿球后晃过了荷兰中后卫海廷加,同样用一脚远射将比分扳平,这是弗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个进球。第43分钟,弗兰还有一次直接任意球打门颇具威胁。

  下半场,乌拉圭队在弗兰的率领下加强了进攻,第51分钟,荷兰队回传失误,阿·佩雷拉打空门,球越过了荷兰队守门员斯特克伦伯格,但被范布隆霍斯特化解。第67分钟,弗兰一脚刁钻的直接任意球,又被斯特克伦伯格扑出。荷兰队渡过难关后,第70分钟,斯内德的射门得手。但斯内德射门的时候范佩西有越位嫌疑,并有干扰守门员的动作,但裁判宣判进球有效。这也是斯内德在本届杯赛上的第5个进球,他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一样,领跑射手榜。3分钟之后,罗本在小禁区内接到库伊特的传球,头球一点,第三次敲开了乌拉圭队的大门。

  1比3落后,乌拉圭人并没有放弃,在补时阶段,乌拉圭获前场任意球,加尔加诺突然一塞,马·佩雷拉接球在禁区前沿晃过后卫一脚打门得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