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春明:西班牙人完美胜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6:35

  今晨的德西大战,完全呈现一边倒态势。西班牙队不仅赢得了比赛,取胜的过程同样无懈可击。可以说,“斗牛士”用最完美的方式将德国队淘汰。

  控得好、抢得凶,这是西班牙队此役获胜的关键所在。看过前面的比赛,西班牙队深知德国队的攻势之强大,他们早已明确了对策:不让德国人控球。通过今晨的比赛可以看出,西班牙队牢牢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们从开始到结束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西班牙队此役还能再进1到2球。

  西班牙队的控球优势如此明显,不仅因为他们出色的技术,球员间熟练的配合也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西班牙队此役首发阵容中,来自巴萨的球员多达7名。这样的人员配备确保了西班牙队能够打出更加流畅的配合。

  除了主抓控球,西班牙队在丢球后的反抢上也很积极。他们经常形成小范围的多人围抢,造成技术粗糙的德国队多次出现失误。

  至于德国队,我想他们应该输得无话可说。尽管德国队本场有意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但显然他们的反击失去了以往的犀利。看得出来,德国队的球员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前场的多名球员发挥均大失水准。当然,这与西班牙队给予的压迫不无关系。总的来说,德国队能够走到这里已经不易,年轻的他们未来可期。

  (刘春明口述,刘欣亮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