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布拉泽维奇:高手过招定位球制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6:18

  今晨的第二场半决赛是一场两种特点鲜明的强队间较量。整体移动、快速推进是德国队的特点;西班牙人的特点是掌控全局、传接配合。尽管双方都在力图限制对手的特点发挥,但是这些优秀的球员依然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能力,如此紧张激烈的比赛,他们的特点打折并不多。

  西班牙队抓住了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打进制胜球。我在休息室里每每告诉队员们,越困难的时候就越要抓住皮球停下来的机会去争取进球。定位球制胜,这往往是高手决斗中的决定性手段。好吧,我们的球员又受了一次实际的教育,这对他们非常有益。

  我说过西班牙的状态已经出来了,他们用了三场1比0完成了进入决赛的历程,最合理、最经济地分配了进球数量。我们在拥有美感的球队身上又找到了追求现实的一面。追求现实,但不是一种“主义”,只是在特定情况下求胜的手段,因为大部分球迷还是喜欢足球踢得好看和美丽一些的。

  现在决赛双方已经产生,无论谁最终夺冠,荷兰或者西班牙都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新冠军。他们一直都拥有很高的地位,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誉。现在,机会前所未有地在他们面前展现。我不想来预测谁会夺冠,但我的感情更倾向荷兰一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