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乌拉圭惜败总统赞球队 称再多5分钟能逆转荷兰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08日15:51

  尽管乌拉圭队止步4强,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让所有支持他们的球迷非常满意。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就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表示,球员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全乌拉圭人民都为他们感到自豪。

  穆希卡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观看了本场比赛,和他一同观战的还有其他几位政府官员以及2000多名运动员。虽然乌拉圭2:3不敌荷兰止步四强,但是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表示他为国家队的表现感到高兴和自豪。“全乌拉圭的人民都为他们的出色表现感到无比自豪,荷兰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但是乌拉圭的小伙子们踢得非常出色。”

  总统穆希卡说,“如果比赛还能再多五分钟的话,说不准我们就打平了。但是乌拉圭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虽败犹荣。”

  (何鹏楠)

  [名家点评]

  黄健翔:好像这场球结束之后,球迷的表达欲望没有前边几场那么强烈呢?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样,觉得没什么想说的,没什么好说的,已经懒得说了?

  王梁:没错,猜的是荷兰赢。不过看完比赛,我想说,把掌声送给乌拉圭!坚持到最后一刻,伤停补时还进球,顽强!

  崔永元:荷兰队的胜利让世界杯变成欧洲杯。

  韩乔生:荷兰福星高照,进入决赛。但怎么看都没冠军相。遇到德国或西班亚都是输。他们将第三次获得世界亚军。

  颜晓华:范佩西越位位置干扰守门员视线,其实是获利了,之前范德法特的射门形成进攻的传球就是越位。荷兰队确实更强,很快再进一球,但争议球导致了局面的根本改变。无耻的裁判,总让一些强队赢得都心里难受。

  高敏:即便是1:3落后,乌拉圭队也没有放弃比赛。这一点最让人尊敬,他们拼命进攻,最后扳回一球,甚至在终场前围住荷兰队狂攻。所以,虽然乌拉圭队被淘汰了,但是我觉得他们虽败犹荣。

  颜强:荷兰进决赛,靠的不是运气,不是福星高照,而是自我克制和团队配合。80后一代的四个天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否则他们也不是荷兰天才了。

  [媒体热评]

  《电讯报》:又是斯内德解救了荷兰队,他在与乌拉圭的艰难比赛中杀出了一条血路。荷兰队离最终目标只剩下最后一步。

  《每日汇报》: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各路专家都不看好荷兰队,而现在荷兰队的成绩几乎可以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荷兰队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再赢一场。

  《人民报》:很明显,进入决赛并不需要踢得多漂亮,昔日的全攻全守已经完全被功利足球所取代,荷兰队已经很久没有踢出值得我们回味的比赛了。

  路透社:范布隆克霍斯特惊天怒射为本场比赛拉开大幕,这注定是一场非比寻常的半决赛。斯内德的进球充满了想象,这是改变比赛走向的进球。在领先之后,荷兰人利用快速的反击由罗本将胜局锁定。

  法新社:乌拉圭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乌拉圭队员和教练塔巴雷斯足以为他们所作出的成就感到骄傲,他们实现了乌拉圭足球40年的等待。在一个人口仅有340万的国家中,他们足以成为这个国家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