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德战如08欧洲杯重放 普约尔头球摧毁对手意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34

  赛前,勒夫站在场边注视对手,脸上写满刚毅。西班牙队阵中多是熟悉的面孔,对手的阵容与打法他早已烂熟于心,这位“型男”期待着用一种快意恩仇的方式为自己正名,再创德国足球辉煌。

  然而,90分钟过后,勒夫的德国队如“宿命”般再次败下阵来,连比分都和两年前一模一样。两队之间的差距或许就只有这一个球,但就是这一球之差,似乎是德国人始终难以企及的距离。

  一路走来几多神奇,这是德国队本届杯赛给世人最大的感触。如果说打进“袋鼠”4球还在情理之中,而接连灌入英格兰与阿根廷4球则完全出人意料。如今这支朝气蓬勃、刚中有柔的德国队,令全世界惊叹。所以,今天凌晨,他们期待着辉煌延续,期待着为两年前“复仇”,并不过分。

  这堪称是一场“巅峰对决”。德国队简捷高效、强硬直接,而西班牙队则坚持着自己的细腻华丽、轻灵跃动。不过,随着比赛深入,德国队新一代的年轻精英们发现,西班牙人的技术绝非像阿根廷那样华而不实,斗牛士的舞步看似温婉舒缓,但杀机暗藏。比利亚的铲射惊出德国人一身冷汗,普约尔近距离的鱼跃冲顶稍稍高出……整个上半时,德国队机会寥寥,只有厄齐尔突入禁区后的倒地让所有德国球迷激动了一回。

  勒夫是聪明人,他知道如果让比赛落入了西班牙人的节奏,德国队将凶多吉少。看到博阿滕在佩德罗与比利亚的轮番冲击下已是疲于招架,于是下半时才打了7分钟,他就用扬森换下博阿滕。又打10分钟,勒夫就动用了第二张牌。但场面似乎并无多大改观,下半时几乎成为了半场攻防,让德国球迷的心一直悬着。在西班牙人眼中,身高体壮的德国人简直就是一头头公牛,可以被他们轻易地遛来遛去。两年前的维也纳之夜,刺痛德国人心的托雷斯虽然此战坐上了替补席,但比利亚、“小白”和哈维仍令他们感到难以应付。所谓百密一疏,斗牛士还有另外一个致命武器——“狮王”普约尔。当普约尔以德国人惯用的方式将球狠狠顶进德国队球门时,勒夫心中或许感到一种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痛楚。

  星·闪耀

  “头槌”金不换

  一个普约尔毁了德意志。

  每个球队都需要有核心球员,作为世界强队更需要有超级核心球员。什么样的球员才能成为一个球队的超级核心?那就是在关键节点,他能站出来挽狂澜于既倒,扶危巢于将倾。西班牙队的普约尔,就是这样的超级核心人物,超级关键先生。看看这场比赛,谁都会承认,是普约尔打垮了德国队,是普约尔将西班牙队带进了决赛。姑且不说普约尔那记技惊四座的“头槌”建功,仅他在全场比赛中表现出的亢奋的求胜欲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就令人肃然起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几乎在所有的关键节点上,人们都能看到普约尔那头浓黑的长发在飘动。不能说德国队没有机会,可他们所有的机会几乎都被普约尔化为乌有。在防守端,普约尔几乎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关隘;在进攻端,那一记定音的“头槌”可以说明一切。这记“头槌”千金不换,在它面前,克洛泽、厄齐尔、波多尔斯基都黯然失色,只能垂下往日那高昂的头颅。

  还需要特别提到的是,普约尔的这记“头槌”也谱写了世界杯一个新的篇章,它宣告,本届世界杯将要归属一个新的得主,第8支世界冠军队4天后将惊艳登场!

  编看编悟

  这几天老听见女球迷夸德国队主帅勒夫是超级“型男”,帅得不行,酷得不行。今晨德西战前,勒夫的那件“幸运蓝毛衣”和黑西服搭配,我真没看出怎么美。但我身边的勒夫“粉丝”说:“别人这样穿不好看,他穿就好看!”我真服了,看来我是岁数大了,真落伍了。

  不过德国队今晨失利后,勒夫丝毫没为自己找借口,表示输得心服口服,这让我撇开服饰看到了他男子汉的宽阔胸怀。赛后勒夫很平静,他说更衣室里的气氛沉闷又压抑,和队员们在一起七周了,大家拼命苦练,不懈追求,但输给一支表现更好的球队他无话可说。他的男子汉风度,还表现在他对对手的尊敬和真心赞美上。他说西班牙那种大师级的境界,德国队在短时间内还达不到,但他不沮丧,德国队前途依然光明。我不善品评服饰,但我佩服勒夫的为人。——李鲁英

  西班牙队主教练

  博斯克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必须向我的队员表示祝贺。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们都做得非常好。我想感谢每一个人和所有的球迷。我们是西班牙人的骄傲。”

  

  德国队主教练

  勒夫

  “西班牙队的传球非常漂亮,我们无法按照我们喜欢的那样去踢球。我们不能像之前的比赛那样,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获得机会。我可以肯定,西班牙队可以赢得任何比赛,因为他们总是占据主导,对手很难遏制他们的进攻。”

  本版文图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