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主帅女婿教会荷兰厚黑学 范博梅尔成裁判眼中钉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8日14:48

  荷兰著名球星科曼说过,荷兰已学会耐心,范博梅尔与裁判交流有技巧。

  范博梅尔曾被称为荷兰队一号火药桶,暴躁的脾气,粗野的球风,满口的脏话,场上动辄红黄牌,与人对殴,08年甚至与主教练范巴斯滕不合直接退出国家队。而今,他完成了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只黑不厚

  做粗俗动作与对手扭打

  范博梅尔一直是以恶汉形象自居,当年在荷兰联赛里就是有名的恶人,在埃因霍温作为队长的他几乎是球队里的火药桶,每每队友出了事都是他出面摆平。最有名一次,正值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血战,他负责阻截对手的核心范德法特,比赛当中数次暴力侵犯对方,搞得范德法特怒不可遏,最终双方大打出手。

  转会拜仁后,范博梅尔更是将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在2007年欧冠对皇马时当着7万多皇马球迷的面做了意大利国骂“打伞”(这是一种极具侮辱性的动作,是明令禁止的。动作就是一只手打另外一只手的肘关节,好像是双手合成箭头的姿势,被打的手顺势上抬)。在与汉堡一战甚至对着裁判“打伞”,结果红牌加禁赛,恶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2010年世界杯之前,范博梅尔在球场上做着最脏的活,只懂埋头黑人,而不懂得躲避裁判的后腰,一直被球迷称为“伞爷”。

  又厚又黑

  场场比赛公裁判一关

  厚黑学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反观范博梅尔的成功,是向裁判要来的。

  荷兰名宿科曼说:“第一场对丹麦,范博梅尔在场上与裁判的交流是亮点,每次裁判作出对荷兰队有利的判罚,他都会朝裁判竖起大拇指,别小看了这招,今天德容和范德维尔可是逃过了两张红牌啊!”

  本届世界杯,范博梅尔蜕变了,比赛中居然敢摸裁判的脑袋,本来是“大不敬”,居然变成了一种公关的手段;而在6月28日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范博梅尔坐在地上,伸出手,示意让主裁判扶他一把,让人吃惊的是,主裁判大方地伸出援手;荷兰对阵乌拉圭,范博梅尔受到侵犯,看到主裁向他走来,本已站起的他,捂着胸口再次“赖地不起”……

  范博梅尔在接受访问时说道:“觉得我犯规少?所以说你们对我的印象都是错误的,这正说明我们球队组织的健全。”

  一个由男孩变成又厚又黑的男人,从第一场到现在,他打着球场上最脏的位置,扮演着最肮脏的绞肉机的角色,与世界上其他最脏的球员直接对话。而就是他,在三场小组赛中仅仅犯规2次,到目前为止也仅得到一张黄牌。不得不说,范博梅尔的公关成功了。

  如此厚黑

  决赛阶段恐成炸弹

  或许是想避免外界炒作关于自己身份的话题,范博梅尔目前在国家队比赛都踢得十分卖力,兢兢业业完成教练布置的每一个任务。

  而对于外界关于球队风格改变的批评,范博梅尔也是二话不说地站在岳父一边。“现在的荷兰队非常务实。我认为范马尔韦克教练到目前为止做得不错,我们打造了一种赢球的风格。”范博梅尔说。

  李宗吾先生认为,厚黑学分三步,第一步是“厚如城墙,黑如煤炭”。第二步是“厚而硬,黑而亮”。同第一步功夫相比虽有天壤之别,但毕竟有形有色,别人经过细心观察便可看出蛛丝马迹。第三步是“厚而无形,黑而无色”。

  范博梅尔还没达到最高境界,可能连第二步都尚未达到。决赛阶段,裁判们都通过之前的录像研究过他,或许,范博梅尔再耍厚黑学,将被主裁判反厚黑,那让他的岳父情何以堪?

  再其次,范博梅尔对对手“厚黑”的同时,老丈人将这一幕幕看在眼里,是否又会埋下潜台词:“这小子该不会对我闺女用这些烂招吧?”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