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3-2乌拉圭晋级决赛 橙衣军团世界杯取6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8日13:03

    搜狐体育讯 本报开普敦7月6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3∶2!荷兰胜了!今天的开普敦绿点球场再次见证了一个传奇的时刻,橙衣军团把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 乌拉圭队挡在决赛门外,第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

  与上世纪七十年代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不同,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再不是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代表。近40年没有打进过世界杯四强的昔日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

  从整个上半场看,荷兰队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而乌拉圭队的战术组织更完美。尽管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远射首开纪录,但乌拉圭队队长弗兰也通过远射扳平了比分。双方上半场打成1∶1。

  荷兰队真正展示强队风范是从下半场顶住乌拉圭队的开场前15分钟攻势后开始的。第70分钟,斯内德的射门得手,使荷兰队2∶1领先。斯内德凭借这个入球以5个进球追上了西班牙前锋比利亚,目前并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头名。3分钟后,罗本接库伊特的传球,头球攻门得手,荷兰队3∶1领先。但乌拉圭队没有放弃,补时阶段,他们还打进了一个极具想像力的进球,比分改写为2∶3。但为时已晚,乌拉圭队倒在决赛门外。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取得6连胜,并将本队连续不败的纪录增加到25场。凭借荷兰队获胜,欧洲球队将首次在非欧洲地区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得金杯。

  赛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克维尔称取胜是个“奇迹”。“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全场最佳球员斯内德表示,“我会努力为国家队赢得荣誉,把大力神杯带回家!”

  乌拉圭队在赛后围住主裁判,他们认为斯内德为荷兰队打入第二球时,荷兰队前锋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且有进攻行为,应为无效。(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