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长江日报:上帝喜欢郁金香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2:33

  范佩西期待进球,罗本期待进球,要争取“金靴”的斯内德更期待进球。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为荷兰队首开纪录的会是踢左后卫的队长范布隆霍斯特。

  三场小组赛,两场淘汰赛,范布隆霍斯特全部打满全场,但是几乎没有一脚射门。可就是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他突发奇想地在左路禁区外突然发炮轰出了一脚世界波。尽管乌拉圭门将穆萨莱斯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尽管穆萨莱斯已经完全伸展开了奋力扑救,尽管皮球已经擦到了穆萨莱斯的手指尖,但这些都无法阻止皮球直飞死角打中立柱弹进球门。

  乌拉圭队将比分扳成1:1平之后,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更是有运气,当然可以说是连乌龙球也能算在自己名下的斯内德真是有好运相伴。他的射门擦着球门立柱入网,而且门前的队友范佩西还挡住乌拉圭门将的视线。

  接着好运就轮到了罗本,这位并不擅长头球的边锋插到中路接应库伊特的传中,头球射门,皮球第三次以先击中门柱再弹进球门的方式帮助荷兰队奠定了胜局。

  荷兰队从小组赛第一轮开始,好运气就始终在他们身边。和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久攻不下的荷兰队就意外地因为对手的诡异乌龙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那个经过两次折射,最终打中门柱入网的乌龙球还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乌龙球。第二场和日本队的比赛,斯内德的射门位置很正,日本队门将也扑到了皮球,可就是无法阻止这脚射门变成进球。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虽然荷兰队早早由罗本进球取得领先,但是大反攻的斯洛伐克球员却一次次错过了必进球的机会,就是无法扳平比分。

  与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更妖,一球领先的巴西队居然是自己的球员梅洛抢在门将塞萨尔之前将斯内德的传中顶进了自己球门,正是这个进球吹响了荷兰人反攻的号角,也让心态失衡的梅洛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导致了巴西队被逆转回家。

  乌拉圭除了三个好运气的进球外。乌拉圭队中最有威胁的前锋,也是最了解荷兰足球的球员苏亚雷斯正好红牌停赛。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个个都是有实力的球队,所以往往胜负就取决于谁的运气更好。一路走来,一路好运,看来在南非,荷兰人受到了上帝的青睐。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