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徐江专访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车队

2010年07月08日11:39

  (搜狐体育 徐江 7月7日 开普敦报道)南非当地时间7月6日,成功跨越欧亚大陆的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车队,于7月6日抵达世界亿万球迷瞩目的“南非诸城之母”开普敦,向在此举行的世界杯半决赛呐喊、助威。搜狐体育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对东风车队的这个团队进行了采访,车队领队刘海强向搜狐体育讲述了跨越欧亚大陆背后的诸多故事。

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
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

  在风景秀美的桌山脚下,一家越南咖啡厅的停车场外醒目的停着两辆东风轿车,两辆车都挂着上海牌照,车身贴满了汉字,车尾部的“搜狐”标志特别醒目,当然最吸引人注意的还是车后挡风玻璃上画着的地图,地图上标记着车队行走的路线。


车尾的“搜狐”标志
车尾的“搜狐”标志

  在咖啡厅的停车场,车队成员余晓峰用手指划着地图上的路线。5月15日,他们就驾驶着东风风神S30、H30一路前行,穿越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捷克、奥地利、意大利、瑞士、法国、西班牙等国家,途经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合肥、南阳、西安、兰州、嘉峪关、哈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卡拉干达、科斯塔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喀山、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华沙、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意大利威尼斯、米兰、都灵、瑞士伯恩伯尔尼、法国巴黎、波尔多、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名城,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完成亚洲与欧洲的全部旅程,然后将汽车空运抵达非洲。

车窗上的路线图
车窗上的路线图

  听完这一连串的地名,你是否已经完全的震撼了?或者你已经羡慕的流出口水?又或者,你已经恨不得马上顶礼膜拜?确实,这绝对是一次疯狂的旅行,或许用探险来形容更为合适。

  “中国人开中国车去环游世界”,领队刘海强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他们的疯狂举动。随后开始讲述这次征途的背后故事。在进行这个面对面的采访前,我始终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念头在脑子里突然浮现,然后让东风车队组织这次疯狂的壮举?

  领队刘海强说:“其实是一个很快的决定,我们几个好朋友在车友论坛发布了这个想法,然后东风车队就找到我们,我们就有了这次合作,他们提供车辆,我们有司机跟一些驾车旅游的经验,于是一拍即合。”

  这个世界有许多的空想家,很多人都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侏儒。好在东风车队寻找了一个思想和行动都是巨人的刘海强。领队刘海强说:“这无论如何都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签证问题就将吓倒许多人,但东风风神车队的成员无所畏惧。去申请23个国家的签证,这确实是个相当周折的过程,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耐心,但我们等不及,我们需要上路,所以一些国家的签证只能边走边签。”

  如何理解边走边签?在记者的理解中,那应该是落地签证?在记者多年的采访经历中,有些国家是可以对中国公民发放落地签证的。但领队刘海强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提前做好签证,车队如果到了一个国家的海关,无法取得签证,我们就要返回,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所以所有的签证都要做好。”

  有了签证之后,需要制定路线,需要确定方向,刘海强说:“按照计划,我们5月15日从上海出发,然后经过俄罗斯进入欧洲大陆,然后6月22日,我们到达巴塞罗那后,我们将车空运到南非,我们的车队成员则返回上海休息,然后人和车在南非汇合。这是我们的第一段行程。之后,结束非洲大陆的征程,会抵达大洋洲,整个行程需要6个月时间,一直到11月份结束。”

  旅途的最大魅力在于不可预知,旅途的在最大危险也在于不可预知,你需要有足够的经验,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当然也需要一些运气。刘海强说:“吃苦其实并不是无法克服的事情,寂寞也可以克服,毕竟我们两台车,大家都是相互熟悉的朋友,最痛苦的还是路途上的那些不可预知性。每天驾驶汽车要行驶至少800公里,会走冤枉路,会遭遇一些意外事情。”

  意外,故事,这是本次采访我最期待的话题。很遗憾,领队刘海强并不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好在刘海强的团队有着会说故事的余晓峰。刘海强把讲故事的任务交给了余晓峰,于是我们开始回忆,回忆旅途的那些美好。

  余晓峰的故事很好,他说起在哈萨克斯坦的经历,那是一条20年前修过的路,路噪声音很大,但道路很平整,以一个老司机的经验,这样的道路无疑开起来非常舒服,但当他们知道这条路已经有20年历史,所有的人还是非常震惊,要知道,在中国,一条道路经常是修了再修,然后继续修……

  在哈萨克斯坦,刘海强的车队碰到一次很危险的事情,一辆厢式货车突然将刘海强的车队逼向了道路旁,然后一个壮汉走下车,身旁是一个妇女。他们要干什么?这是刘海强等人第一时间的想法?难道遭遇了抢劫?

  哦,他们没有枪,他们在微笑,原来他们只是要求合影,中国车牌,中国车吸引了他们,当然更吸引他们的还有车玻璃上的地图。合影,微笑,告别,这是一次小小的意外遭遇。

  但这并没有结束,刘海强的车队在驾驶了一个小时后,在一个分岔路口再次看到这辆车,原来哈萨克斯坦的这位司机在等待刘海强的车队,只为了提醒他们这是一个岔路口,你们不要走错道路。

  刘海强说,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比如波兰警察拒绝我们的车队入境,因为他们看不懂我们的车牌照。比如一个南非司机非要出两万美金买我们的车,这个价格几乎是我们车辆价值的两倍,原因很简单,这辆车很特别。

  刘海强说,最好的故事会在全部行程结束后,或许他们会出一本书,一本攻略,告诉同样有历险愿望的人们,如何在路上。

刘海强
刘海强

  

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车队
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车队

(责任编辑:杨小榆)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