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荷兰晋级欧洲预定大力神杯 欧陆外夺冠在此一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1:29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荷兰队晋级决赛的结果,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必将在两支欧洲球队中产生,而且欧洲队在夺冠总次数方面也将超过南美洲。从八强产生时南美占据四席,导致媒体一致热炒的“美洲杯”,到如今南美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决赛变身“欧洲杯冠军决赛”,80年来一直“窝里横”的欧洲队,终于笑到了最后。

  4年前,尽管意大利队让欧洲队的夺冠总次数追平了南美洲(双方各9次),但在另外两项纪录上欧洲队却依旧处于劣势。第一项是单个国家队夺冠次数,由于曾4次夺冠的意大利队在本届大赛中小组赛即遭淘汰,欧洲队暂时无法在这方面追平五星巴西队。第二项是巴西队是史上惟一在所属大陆之外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而欧洲队却从未在欧洲大陆之外登上王座。

  在长达80年的世界杯历史中,欧洲队一共曾6次在欧洲大陆之外闯入过世界杯决赛(1962年:前捷克斯洛伐克、1970年:意大利队、1978年:荷兰队、1986年:德国队、1994年:意大利队、2002年:德国队),但却都倒在了南美洲球队的脚下。其中,荷兰队在1978年决赛的失利尤其令人感到惋惜,当时伦森布林克在第90分钟击中门柱的那脚射门如果打进,捧起那届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就不是肯佩斯领衔的阿根廷队,而是橙衣军团。

  在帮助欧洲队打破魔咒的同时,荷兰队也刷新着世界杯赛场的新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每次曾经夺冠的球队和从未夺冠的球队在半决赛遭遇,最终的胜利者必然是前者。但这一次,两次夺得亚军的荷兰队战胜两次夺冠的乌拉圭队,打破了这一“惯例”。此外,如果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击败德国队,那么本届世界杯必将产生一支新的冠军队。不过,不管是谁夺冠,南非世界杯最终的胜利者都属于欧洲大陆。

  (本报开普敦7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