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普拉蒂尼火上浇油暗讽英超 直言一点应学德荷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0:56

  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再给英格兰足球一记重创。在为欧洲球队占据世界杯四强三席而高兴的同时,法国人也暗讽了英格兰足球青黄不接的窘境。

  普拉蒂尼素以言辞激烈著称,他对英超的批评也毫不留情,认为这些俱乐部缺少战略眼光,好钢未能用在刀刃上。

  本周,英超各俱乐部已表态,对参加欧洲U19锦标赛的球员一律放行。英足总的努力似乎已初见成效。对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认为,英超应该像荷兰、西班牙、德国欧洲三强那样,对新一代球员的培养从娃娃抓起。

  “毫无疑问,在三支有代表性的欧洲球队身上,我们看到了成果,他们有计划地实施培养计划,并且管理有效。而过去十年里,这三支队中在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上表现出色的球员,最终都将在世界杯半决赛中亮相。”

  “德国,2009年U21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荷兰,2007年上一届U21的冠军得主。西班牙,更是四次赢得欧洲青年锦标赛,是欧洲球队中表现最好的。”普拉蒂尼列举说,“这些,你能说他们仅仅是靠运气吗?我不这么认为。”据统计,目前的德国队中有6名球员是2009年欧洲U21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队成员。

  “他们的胜利代表着美丽足球的胜利,他们都是倡导进攻足球的楷模。”普拉蒂尼说,“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今天的成绩,是他们花大力气进行青少年足球教育、培养的回报。”

  2007年,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之后,大力提倡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他还出台了一项政策,鼓励当地足球俱乐部选拔有潜质的小球员,让23岁以下的青少年球员,在自己的家乡进行训练。

  普拉蒂尼表示,德国、荷兰和西班牙三队的胜利,是他在欧洲足坛实施“新政”后取得的成绩。“这三支队伍的年轻球员,在创造力方面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他们的出色表现,让我感到高兴,更让我感到欣慰。”普拉蒂尼说。

  而标榜“最先进”的英超,20家俱乐部里只有38%的球员有资格入选卡佩罗的国家队。下赛季起,英超将推行每家俱乐部的一线队伍中必须有8名25岁以下的本地球员,也许情况将会逐渐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