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评论

赫舞白沙:“荷”式胜利?“范”式胜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8日10:44

  抛开赛后的种种矛盾和争议不说,单纯看3比2的比分,荷兰与乌拉圭的这场半决赛还是能够让熬夜看球的球迷们大呼过瘾和为精彩进球叫好。摒弃了浮华和虚荣,荷兰“郁金香”在本届世界杯上可谓是“灿烂绽放”,6战全胜,并且表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争冠霸气,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既是荷兰足球的胜利,也是神奇主帅范马尔韦克的“个人胜利”。

  翻开最近十几年荷兰足球的历史不难发现,1998年法国世界杯荷兰队的命运有些悲情,点球大战不敌巴西丧失了夺冠的最好良机,而此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大意失荆州,竟然没有获得出线权。2006年德国世界杯,荷兰队小组赛出线后不敌葡萄牙痛苦“回家”,而这一次南非世界杯卷土重来的荷兰队已经距离创造历史仅一步之遥。除了队员们的努力外,主帅范马尔韦克同样功不可没。在他的执教体系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前任们所无法达到的,在他执教期间,队中的大牌们很少出现“不和”、“尔虞我诈”或者“互相拆台”等行为,没有矛盾的荷兰队当然是一支世界强队,所以我们在比赛中经常看见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库伊特等超一流巨星同台演出的情形,并且大家在比赛中都无私为队友分球、做球,“团队主义精神至上”是范帅调教这支球队所取得的最大成果。

  如今的荷兰队已经挺进了决赛,客观地说,范马尔韦克已经出色且超额地完成了本次世界杯的任务,无论最终延续“无冕之王”的历史抑或是创造世界杯新的历史,这名银发主帅的功绩必将被荷兰球迷乃至全世界球迷铭记,我们也期待着在决赛中再次看到他演绎 “范”式传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