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争议声中闯进世界杯决赛 橙衣军团“荷”以服众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08日10:12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荷兰队凭借一记争议入球,以3比2击退了南美洲的最后一个代表乌拉圭队,为欧洲大陆提前锁定大力神杯。

    能够容纳64000余人的绿点球场,几乎全部被身穿橙色的荷兰球迷填满。作为昔日的荷兰殖民地,在南非队出局之后,南非人将情感寄托在了荷兰队身上。橙衣军团几乎享受到了主场作战的待遇。

  在经过短暂的试探阶段后,第18分钟比赛迅速进入高潮。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距门30米开外突发冷箭,球直挂球门右上角。也许是受到上一场加纳队蒙塔里远射破门的启发,范队长这脚纯属神来之笔的射门竟然收得奇效。

  荷兰队早早领先后攻势更盛,但乌拉圭人拒绝提前结束比赛悬念。上半场第41分钟,乌拉圭队队长弗兰挺身而出,同样用一记世界波回敬对手。弗兰接球后并没有荷兰队球员上前封堵,他在射门时还有充足时间调整到左脚,28米外起脚射门,洞穿了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的十指关。

  争议球

  下半场,荷兰队做出人员调整。范·马尔韦克用范德法特替下了上半场被卡塞雷斯倒勾击中面部的德泽乌,继续加强攻势。但乌拉圭队也在头号球星弗兰的率领下,大举压上进攻。第50分钟,斯特克伦伯格出击险些造成空门,佩雷拉吊门又被范队长门前解围。

  第70分钟,一记争议入球拯救了荷兰队。当时,荷兰队杀入禁区,斯内德起脚打门,皮球穿越两名乌拉圭防守球员后,又从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腿边飞过,视线受阻的穆斯莱拉反应不及,球窜入球门右下角。由于范佩西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上,并且干扰了乌拉圭门将属于得利情况,这个进球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裁判最终裁定进球有效。

  失球后的乌拉圭队士气遭到严重打击,荷兰队则由罗本再下一城。体力耗尽的弗兰在第84分钟无奈离场,但乌拉圭人仍未放弃努力。终场前,佩雷拉大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破网,但这已经无法改变最终的结果。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直击 乌拉圭球员赛后围攻裁判

  当终场哨吹响后,荷兰球员开始疯狂庆祝球队晋级决赛。然而另外一边,乌拉圭队的场上球员以及替补球员都纷纷围向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伊尔马托夫,质疑其判罚不公。其中,乌拉圭队的卡塞雷斯情绪十分激动,而帮助乌拉圭队扳平比分的弗兰则神情沮丧,独自承受那份悲情……

  昨天的比赛,裁判确实存在几次值得商榷的判罚。第13分钟,乌拉圭队发动快速反击,弗兰的直塞球帮助卡瓦尼形成单刀。但是边裁示意越位,使得乌拉圭队失去了一次绝佳的领先机会。从记者席的电视回放看,乌拉圭队的这次反击确实是成功的反越位。

  最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70分钟。荷兰队的斯内德在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穿过两位防守球员后,又从处于有越位嫌疑位置的范佩西两脚间穿过,击中门柱弹入球门。虽然范佩西没有触及到皮球,但是皮球过来时却有明显的让球穿过的动作,令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视线受阻而反应不及。当时,乌拉圭队球员就提出抗议,但伊尔马托夫在通过耳麦询问了助理裁判后,维持进球有效。

  比赛结束之后,乌拉圭队球员们立即上前质问裁判,形成了一边是乌拉圭球员围攻裁判,而另一边是荷兰队庆祝的景象。见到乌拉圭球员不依不饶围攻裁判,范德法特、马泰森、埃利亚、博施克尔等荷兰球员上前给裁判解围,劝阻乌拉圭球员保持冷静。结果,乌拉圭球员将矛头突然转对荷兰球员。尤其是激动的卡塞雷斯和戈丁,更是推搡并掐范德法特的脖子,使得场面开始混乱起来。

  不过,荷兰球员还算冷静。他们没有还击,一直退守、拦住卡塞雷斯。毕竟,乌拉圭队已经被淘汰,而荷兰队还要进行决赛。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赛后谈

  范马尔维克:无限接近夺冠

  外界批评这支荷兰队的技战术十分丑陋,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认为:“我认同别人所说,我们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不断赢球。这就是世界杯,没有人在意你的过程,所有一切只为了最后的结果。”

  “这是荷兰队时隔32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我为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被任命为荷兰队主帅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能率领球队在世界杯上夺冠。现在,我们已经无限接近这个目标了。”范·马尔维克说。

  塔巴雷斯:错判无处不在

  乌拉圭队昨天输掉比赛,主帅塔巴雷斯说:“我们能够进入4强,我已经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尤其是在补时阶段,我们的球员仍没有放弃,这种精神值得尊重。”

  不过随后,塔巴雷斯话锋一转:“我们本不该输掉这场比赛,但是裁判的错误无处不在。我们不是越位却被判越位,而对手明显的越位进球反而有效。这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我们现在希望球员们能够从痛苦中振作起来,打好三四名决赛。”

  卡塞雷斯:裁判是帮凶

  经过混合采访区时,乌拉圭后卫卡塞雷斯依旧十分激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他直言不讳地嚎叫道:“裁判是荷兰队的帮凶!”见到卡塞雷斯如此激动,队友卢加诺立即拉着他快速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范德法特:胜负已经分出

  荷兰中场队员范德法特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对于赛后的冲突表示:“比赛已经结束,胜负已经分出,我们用自己的实力晋级了决赛。我已经忘记了刚刚那些粗野而没有风度的事情。我理解他们在出局这种残酷的事实下带来的激动情绪,但我认为这是不理智的,也是没有必要的。”

  斯内德:已开始考虑决赛

  为荷兰队攻入争议入球的斯内德,对于赛后的混乱不愿发表意见。“我们已经忘记了那段小插曲。”斯内德现在已经充满了夺冠的欲望,“我现在想的是下一场如何击败对手,将大力神杯带回荷兰。对于我来说,进多少球并不是重要的事情,没有什么比夺得世界杯更重要。我之前没有想到我们能闯入决赛,但是现在我们做到了,所以有信心拿下最后的冠军。”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