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橙衣军团时隔32年重入决赛 历史规律昭示必夺冠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9:23

  特派记者魏杰南非专电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首场荷兰对阵乌拉圭的比赛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结束。荷兰队凭借着范布隆霍斯特、斯内德与罗本的进球,最终以3比2淘汰了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乌拉圭队而闯入决赛。这也是“橙衣军团”继1978年后,时隔3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他们在决赛中将与西班牙与德国的胜者争夺大力神杯。从历史规律来看,荷兰队夺冠的几率非常大。

  狂喜

  时隔32年重入决赛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荷兰队的替补球员涌上了球场与主力队员尽情狂欢,主帅范马尔维克与助理教练一一拥抱,而后看着队员们在场上兴高采烈地绕场游行,此时海廷加和库伊特已经光起了膀子,手里拿着球衣不断的挥舞着;罗本也脱掉了球衣,在登高庆祝的时候,还被队友一把揪下了短裤,险些走光;全场最佳的斯内德则一路走一路傻笑。

  这是荷兰队历史上第三次杀入世界杯决赛,也是“橙衣军团”继1978年后,时隔32年再次创造辉煌,难怪队员们如此狂喜。而3比2击败乌拉圭后,荷兰人已经取得了世界杯六连胜,算上热身赛和预选赛,“橙衣军团”已经创下了国际A级赛事10连胜的历史最好纪录。被踩在脚下的纪录是“飞人”克鲁伊夫时代(1971~1972)的8连胜纪录。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在出征本届世界杯前并不被人看好,罗本的受伤一度让球迷陷入恐慌,但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荷兰队放弃了传统的全攻全守打法,最终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决赛。

  争议

  越位进球引来不满

  在荷兰人尽情庆祝胜利的同时,乌拉圭人则在追着当场比赛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不依不饶,有情绪激动的队员甚至要对后者动手。事情的起因源自荷兰队的第二粒入球,乌拉圭队员认为对方越位在先,裁判的争议判罚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

  荷兰队的第二粒入球出现在下半场,当时斯内德禁区前左侧起脚劲射,球应声入网。但这时候禁区内的范佩西有明显的越位嫌疑,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不过他的站位阻挡了乌拉圭门将的视线,并且做出试图触碰皮球的动作,荷兰队因为范佩西的越位而受益,这粒进球明显存在着争议。不过边裁没有任何表示,主裁也毫不犹豫地判罚进球有效,这个判罚也使得荷兰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从而也控制住了比赛。

  世界杯开赛以来,裁判问题不绝于耳。特别是淘汰赛中几次严重的判罚更将国际足联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也难怪在荷兰队因为这粒越位球受益后,再次有人抛出了“阴谋操纵论”。

  未来

  历史规律昭示夺冠

  荷兰队闯入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与德国之间的胜者。目前已经有好事的球迷开始查阅总结历届世界杯夺冠规律,而巧合的是,其中不少都暗示“橙衣军团”这次有望在南非登顶。

  此前曾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这次有足够的理由捧起大力神杯。首先,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情况下未能完成夺冠;近20年的世界杯上,但凡要夺冠的球队必须要击败“亚洲球队”,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日本;此前的18个世界冠军在小组赛中从未输球,而荷兰队未来决赛的对手无论是德国还是西班牙,都已经有过小组赛输球的记录,而荷兰队至今保持全胜……

  抛开这些暗示规律不谈,如今这支打法有些功利的荷兰队确实符合夺冠球队的气质:重视防守、反击犀利、进攻效率高,而主帅范马尔维克又是一位治军高手,他将以往一盘散沙的荷兰队真正捏合成了一支队伍,已经展露冠军相的“橙衣军团”有望在非洲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