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基辛格:日耳曼战车展示德国形象 西班牙太优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8日08:58

     新华社柏林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班玮)曾在国际外交界声名显赫的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也是足球迷!7日德国队对西班牙队的南非世界杯半决赛,87岁高龄的基辛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他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记者现场采访时操着有些生疏的德语以球谈政治,称当日虽然输了比赛,但德国队在整个世界杯期间的出色表现很好地展示了德国国家形象。

    基辛格说:“西班牙队今天踢得非常优雅。不过德国队在整个南非世界杯期间表现出了更强的个性和洋溢的激情。人们应该感谢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公正、精彩的表演。”他认为德国队在南非向世人展示了德国优雅的一面,他们总是能公正参赛,在技术、比赛的投入程度和斗志等方面都很好地展示了德国形象。

    基辛格原名海因茨·阿尔弗雷德·基辛格,1923年5月27日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菲尔特市的一个德国犹太人家庭。1938年,为了逃避纳粹迫害,他全家移居美国纽约。尽管此后一直生活在美国,并于1943年加入美国国籍,但他说的英语一直带有德国口音。

    基辛格7日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他一直关注德甲联赛,每周末都获知德甲赛况,但还没有临场看过德甲比赛。他还说他也关心德国老家菲尔特足球俱乐部的命运。这支在基辛格少年时代曾获得过3次德甲冠军的球队目前已降至德国乙级联赛的行列。基辛格说,他曾告诉家乡球队,“如果你们有朝一日重返德甲,而我还活着的话,我会第一个跑来观看你们的比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拉开战幕之际,基辛格曾给美国《新闻周刊》撰文描述他对足球的认识、经历和感受,称与他小时候相比,如今的足球已发生巨变,始终朝着越来越战略化的方向发展。(完)2010/07/08 08: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