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南美球队全军覆没 乌拉圭憾负荷兰表现赢得尊重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9:04

  从193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起,乌拉圭队每隔20年就能获得一次佳绩。20年一个轮回,仿佛是乌拉圭足球的宿命。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再进世界杯四强,却没能走得更远。他们的失利也直接导致了南美球队的全军覆没。

  ◆解读历史战绩

  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一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乌拉圭小组赛1比0胜秘鲁、4比0横扫罗马尼亚、半决赛6比1击溃前南斯拉夫,一路挺进决赛。决赛中乌拉圭队的对手是阿根廷,上半场阿根廷以2比1领先,下半场乌拉圭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连进3球最终捧杯,成就了连夺奥运会男足金牌和世界杯冠军的霸业。

  1950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本届比赛也是唯一没有举行单场决赛的世界杯。当时采用了独特的小组循环赛制,四个小组的第一名巴西、西班牙、瑞典和乌拉圭相互比赛3场,最终积分排首位的球队将获得世界杯冠军。前两轮过后,乌拉圭在积分榜上落后巴西队1分。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与乌拉圭较量,东道主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夺冠。上半场双方0比0互交白卷,下半场巴西队率先取得进球,但乌拉圭人在最后11分钟内连进两球神奇逆转,第二次夺取世界杯。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乌拉圭还是打进了四强。小组赛中乌拉圭1胜1平1负,以小组第二身份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八强战中乌拉圭通过加时1比0击败实力强劲的原苏联队。半决赛乌拉圭不敌巴西,三四名决赛乌拉圭0比1不敌前西德。最终获得第四名。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乌拉圭队虽然只打进了16强,但也是当时近20年的最好成绩。那届世界杯乌拉圭和西班牙、比利时和韩国分在同一个小组,最终乌拉圭以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0比2不敌东道主意大利。

  此后20年间乌拉圭归于沉寂,逐渐沦为美洲二流、世界三流,只获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但小组赛后就遭到了淘汰。2010年南非世界杯,乌拉圭虽然在半决赛中被荷兰人击败,但跻身四强已经是40年来最好的成绩,作为四强中唯一的南美球队,乌拉圭捍卫了南美球队的荣耀,更证明了他们已经不逊巴西、阿根廷。

  ◆主帅有望留任

  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顽强的乌拉圭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而且在两球落后基本确定失败的情况下依旧不屈不挠,补时阶段更是对荷兰队的大门狂轰滥炸,又扳回一球,但无力回天。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尊重。

  对于乌拉圭人来说,功勋主帅塔巴雷斯即将留任绝对是好消息。从小组赛打到现在,塔巴雷斯在用兵上常常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却又效果良好的布阵,小组赛最后一场突然把双前锋变成三叉戟让弗兰踢前腰,到昨天的中场三防守后腰寸土必争,每一次调整都体现了他的智慧。本次世界杯,让只有两三名一流球星、整体实力不是一流的乌拉圭走到今天的地步,塔巴雷斯的运筹帷幄是必不可少的。

  塔巴雷斯和乌拉圭的合同到本月31日为止,现在有了如此出色的成绩,乌拉圭足协很希望能同这名63岁的老帅再续约四年,争取球队在下届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上能有出色表现。而对于塔巴雷斯来说,这20年来在俱乐部干得并不如意,几次挑战欧美豪门成绩都不理想,和乌拉圭续约四年他自己应该也是很愿意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