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队新黄金一代超越前人 无冕之王终要加冕?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8:16

  荷兰一直被称作无冕之王,虽然本届世界杯上,他们的表现被认为不是以前的荷兰流派,但他们毕竟走到了决赛。在决赛上,无冕之王终究会要加冕吗?这还是后话,先看看昨天赛后,荷兰人兴奋的样子吧。

  新黄金一代超越前人

  当人们还在回味当年那支全攻全守的“橙色军团”的华丽,还在赞叹风华绝代的“荷兰三剑客”的辉煌时,由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等人组成的新黄金一代已经渐渐超越了前人,迎来创造历史的时刻。

  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的时代是遗憾的。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打进了决赛,其全攻全守的打法让世界为之倾倒,但打法犀利却无果而终的尴尬让荷兰人从此戴上了“无冕之王”的帽子。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的三剑客时代是悲情的,他们是世界足球历史上的一段传奇,但这些独步天下的奇才也对荷兰队“无冕之王”的宿命无能为力。荷兰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却始终与成功擦肩而过。

  20年后,新的“三剑客”卷土重来,他们是才华横溢的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他们或许并不像克鲁伊夫那样开创了一个时代,也不像当年的三剑客那样辉煌一时,但他们确实已经超越前人,到达了前人不曾达到的高度。

  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荷兰人等待了32年,终于又一次跻身决赛,这一次能否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新的黄金一代身上。

  斯内德护航荷兰挺进决赛

  荷兰媒体对“橙衣军团”的表现大加赞赏,称斯内德的表现可圈可点,“杀出一条血路护航荷兰挺进决赛”。

  《电讯报》说,又是斯内德解救了荷兰队,他在与乌拉圭的艰难比赛中杀出了一条血路。“现在,荷兰队离最终目标只剩下最后一步了”。《每日汇报》称,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各路专家都不看好荷兰队,而现在荷兰队的成绩几乎可以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荷兰队现在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再赢一场”。

  不过,也有荷兰媒体指出,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放弃了全攻全守的踢法,功利足球占据了上风。《人民报》在报道中说,高举功利足球大旗的荷兰队,将于星期日在约翰内斯堡这座城市与德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胜者争夺金光灿灿的世界杯。“很明显,进入决赛并不需要踢得多漂亮,昔日的全攻全守已经完全被功利足球所取代,荷兰队已经很久没有踢出让我们值得回首的比赛了”。该报说,“决赛中,荷兰队必须拿出最好的一面才有机会捧回大力神杯。”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赛后对荷兰媒体说:“是的,现在我可以专注决赛了。我上任的第一天就说了,我们只有一个目标,现在我们差不多就能达到这个目标了。我们应该为我们这样的小国能打入决赛感到骄傲,这太不可思议了。”

  展望决赛 荷兰人谁都不怕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展望决赛时却来了句大套话:西班牙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德国队却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言语中透着兴奋:“荷兰是个小国,但绝不是一个足球小国。我们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有最好的球队。”

  范马尔维克认为此前2∶1战胜巴西队让球队获得了极大的自信心,也感到一丝的“解脱”,但是,“我一直在说,永远有下一场比赛在等着我们”。

  面对决赛中可能的对手德国队,范马尔维克不认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他认为如果决赛对阵德国队,比赛将“很独特”,不仅因为两队曾经的渊源,而且因为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队;如果面对西班牙队,比赛则将“很有趣”,因为西班牙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

  范马尔维克认为其实这场球荷兰队应该有至少两个净胜球,比分应该是4∶1或者5∶1,但未曾想对手在补时阶段又进了一球。“我认为球运动的轨迹很奇怪,”范马尔维克的话似乎又回到了有关“普天同庆”的争议,“不过我还是认为我们的门将是本届世界杯最棒的,只是他的臀部有伤,希望他能尽快恢复。”

  弗兰:自豪大于失望

  “我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本届世界杯我们一直踢得很不错,这个成绩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大家都很高兴。当然,离决赛如此近却没能打进去,还是有一点失望。”

  赛事数字化

  

  2200 —— 罗本在比赛中为荷兰队打入的第三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200粒进球。“小飞侠”为“橙衣军团”锁定胜局的时候,也将自己与历史捆绑在了一起。

  28岁342天 —— 是本场比赛荷兰队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也是1978年以来“橙衣军团”在世界杯首发名单中年龄最大的一次。与此相对的则是乌拉圭队的26岁107天,是这支南美球队自1982年以来在世界杯比赛中首发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次。

  14 —— 包括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内,荷兰队本届世界杯上已经连胜14场,创下了新的纪录。

  10 —— 南美球队和欧洲球队之间总共进行过10场世界杯半决赛,而今天荷兰的胜利是欧洲球队第三次获胜。此前,意大利队在1938年击败巴西,匈牙利在1954年4:2击败乌拉圭。

  6 ——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小组赛和淘汰赛都是3战全胜,以一个6连胜进入决赛。此前,仅有巴西队在2002年完成过这一壮举,而巴西队也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