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有房可住令荷兰心情大好 不提越位球一心想决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07:24

  全天放假!决赛前还有足足4天休息时间,让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显得很轻松——原本就不限制球员在训练之余享受生活的范马尔维克,决定给球员放假,以便队员们可以精力充沛地迎接4天后的决赛。

  荷兰队今天下午回到约翰内斯堡。此前,由于荷兰队的房间预订到期,球队面临返回约翰内斯堡之后必须更换住处的烦恼,但荷兰足协官员已经在国际足联的帮助下解决了这个困难——他们离开了原先的希尔顿酒店,搬到了距离不远的阳光边缘酒店。据荷兰足协新闻发言人说,实际上,荷兰最早预订的房间在与巴西队进行八强赛时已经到期,而在战胜巴西队后,荷兰足协已经延长了1周时间,“球队一直在前进,我们没想到还要在南非停留1周。”

  “我们进入了决赛,这是最重要的。事先,我们没有想我们到能表现得如此出色。”荷兰队中场核心斯内德说,“决赛无疑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会关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研究他们的战术。”

  在半决赛中,乌拉圭队认为斯内德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乌拉圭球员也在赛后抗议当时越位的范佩西阻挡了守门员的视线,但国际足联今天并没有对本场裁判问题发表任何看法,荷兰队也没有任何表示。

  “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总结经验。我认为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范马尔维克说,“现在我们距离创造历史已经非常接近。”

  历史上荷兰队曾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但从未夺得过大力神杯。这次在南非世界杯赛上,他们已经打了6场比赛,取得全胜,这也是荷兰队不屑于外界“保守”、“功利”之类评价的唯一原因,在荷兰队看来,取胜压倒一切。

  “在荷兰队工作两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取得这样的成就。”范马尔维克说,“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我们要在决赛中击败对手。这支荷兰队是伟大的。”

  心情更为放松的罗本希望能在决赛中迎战德国队。他说,自己期待着和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队友进行“决战”。

  “我们彼此非常熟悉,上个赛季我们打进了冠军杯的决赛,如果范加尔听我的话,买来斯内德的话,我们可能就是欧洲冠军了。”罗本说,“现在,我和斯内德目标一致,我们要在决赛中战胜对手。”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