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橙衣军团”挺进决赛 克鲁伊夫:荷兰应更自信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8日07:18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3比2击败乌拉圭队,荷兰队继1978年后再度进军世界杯决赛。赛后,曾带领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夺得两次世界杯亚军的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同样感到很振奋,“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有实力获得世界杯冠军,他们应该更加自信。”

  作为荷兰足球的“教父”级人物,克鲁伊夫对于荷兰足球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本届世界杯期间,克鲁伊夫一直在关注着荷兰队的表现,并多次到现场观看比赛。在小组赛阶段,克鲁伊夫对于荷兰队的表现不太满意,甚至在看完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后失望地表示:“照这么打下去,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队愈发稳定的表现,使得克鲁伊夫对于球队的批评声越来越少。虽然他依旧不太认同目前这支荷兰队所采用的较为保守的打法,但球队一路晋级到决赛,却令曾两度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的克鲁伊夫感到欣慰。“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灾难(指无缘当届世界杯决赛圈)之后,我们急需在大赛中找回荣誉,进入决赛是相当重要的。”克鲁伊夫这样评价球队的成绩,“现在球队的阵型变得更加平衡了,特别是中场球员有着相当不俗的水准。”

  对于荷兰队的夺冠前景,克鲁伊夫充满信心:“这支球队具备夺冠的能力,他们已经展示了荷兰足球的水平。只要在比赛中更自信一些,我想他们已经为夺取冠军做好了准备。”

  本届比赛前,荷兰队曾先后8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曾在1974年和1978年连获两次亚军,1998年杀进四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