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田超:西班牙赢球合情合理 勒夫战术并没有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8日07: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8日 北京报道)在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第二场也结束较量,最终西班牙队依靠普约尔第73分钟的制胜头槌破门1-0击败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也因此成为第12支亮相世界杯争冠赛的国家。赛后搜狐体育《天下体育》连线著名足球评论员田超,后者也发表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对于西班牙的胜利,田超表示从整场比赛来看都是合情合理。“这场比赛西班牙可以说是赢得合情合理,虽然比分只有区区的1-0, 从比赛当中来看,从一开始到比赛结束,可以说西班牙是没有悬念的控制住了比赛,而且始终是将控球权牢牢控制在自己这一边,那么这个为西班牙能够赢球奠定了最根本的基础。”

  对于这场1-0的比赛,田超还是给予了肯定,“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踢得最好的比赛,所以赢球也是在情理当中的事情,但是这不意味着德国队就踢得一无是处,利用反击的机会,勒夫的球队还是对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制造了很多的威胁,但是遗憾的是,他们今天可能稍微差了下运气,或者是在之前与阿根廷等一些强队的比赛中,德国队可能表现的太好了,今天再面对西班牙这样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出色的球队,德国队可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在比赛中,德国队一直被西班牙队牢牢压制在自己的半场,而对于德国的战术是否过于保守的问题,田超这样回答。“我觉得德国队并不保守,因为一开始,两个队踢得都是有些拘谨,双方都比较小心,毕竟这是半决赛了,大家距离决赛都只有一步,德国队一开始,他们采取的是扬长避短的打法,因为他知道自己和西班牙在控球上存在些差距,所以他让出了中场的空间,包括也让出了控球的权利,只是在等待西班牙失误时打出反击,我觉得勒夫的战术选择没有错误。”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