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乌战再现问题进球 科里纳:公平应是首要条件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8日07:10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争议判罚,几乎在每一届世界杯中都会出现,却从未像本届比赛中出现得如此频繁,引起如此广泛的争议。在刚刚结束的本届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再度出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争议判罚。“荷兰队依靠‘问题进球’晋级”、“荷兰队再次得到裁判照顾”等消息,在赛后成为各大媒体的醒目标题。

  让我们先来“回放”一下荷兰队的这个争议进球——第69分钟,荷兰队斯内德禁区内射门,皮球从已处在越位位置的范佩西的两腿之间穿过。乌拉圭队守门员穆斯莱拉的视线被范佩西阻挡,倒地没有扑到球,皮球钻进网窝!

  这一判罚成为各方在赛后关注的焦点。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认为,当斯内德起脚射门时,范佩西处在越位位置,而他还做出了试图碰球的动作,属于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按照规则,这个球应该判罚越位”。此外,他对当值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在本场比赛中的另两次判罚也颇有微词,“卡瓦尼的一次头球被误判为越位,而里奥斯最后时刻的射门被荷兰队员的手臂挡出,但裁判都没有任何反应。”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赛后显然回避了裁判执法方面的问题——在面对有记者关于斯内德进球的疑问时,范马尔维克“顾左右而言他”,只是表示斯内德的进球为荷兰队赢得了信心,“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队员们至少应该在这场比赛中进四到五个球。”

  作为这一判罚的关键性人物,当时正处在进球线路上的荷兰队前锋范佩西对于这个进球的态度很明确:“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越位,但我绝对没有想干扰对方门将。作为一名前锋,只要没有听到裁判的哨音,就不应该忘记自己进球的职责。”

  在本场比赛中为乌拉圭队打进扳平一球的前锋弗兰,显然对于对手这个进球“耿耿于怀”,“我们被‘偷走’了胜利。我无法想象,在这样重要的一场比赛中,竟然会出现这样的进球。”

  面对在半决赛中引起了如此广泛反响的争议判罚,国际足联在赛后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回应。其实,本次世界杯开赛以来,对于裁判的批评和争议就一直持续不断。其中最“著名”的便是英格兰队对阵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对阵墨西哥队这两场比赛中所出现的明显误判。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还为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所遭遇的误判进行了公开道歉……

  面对层出不穷的争议判罚,国际足联已经表态将会考虑在足球比赛中引进高科技手段以辅助裁判员执法。不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同样重申:“作为普通人,裁判员在执法中出现错误并不能完全避免。”

  对于球队所遭遇的“不公”,弗兰表示,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确实应该考虑引进电子眼、门线裁判等辅助手段,“面对复杂的场上形势,有时候裁判员也需要协助。”

  对于世界杯这样万众瞩目的国际大赛而言,要想在今后避免出现这样的尴尬,适度改革现有的裁判制度势在必行。前意大利“金哨”科里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足球比赛理应得到更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这是一项运动能够得以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