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详解8个“进了”:这是在表达进球的喜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7月08日11:54

刘建宏:8次进啦是情绪所致 虽为德迷仍愿呐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8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德班马比达球场进行。西班牙队依靠普约尔第73分钟的制胜头槌破门1-0击败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西班牙也因此成为第12支亮相世界杯争冠赛的国家。

  在这场比赛在现场负责解说的是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赛后他也接受了搜狐《天下体育》的采访,对于比赛中西班牙进球后他连续说出的八个“进球”做出了解释。

  “我说了八个吗?我不知道啊!哈哈。”电话另一端的刘建宏显得很轻松,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了这么多个“球进了”,不过这样的表现也是因为比赛的精彩,“看见进球挺高兴的,作为一个解说员,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才等来一个进球,又是在世界杯的半决赛里,这个球又进的确实很精彩,很漂亮,我觉得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进球的这种喜悦吧。”刘建宏微博:西班牙的胜利是巴萨式的胜利

视频:刘建宏再现标志性解说 进球后连喊8次“进啦”

  而对于比赛中似乎解说上偏向于西班牙的说法,刘建宏也给予了否认,“其实大家都知道我是德迷,我是三十多年的德迷,呵呵,但是在解说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放在一边的,有人说,在听你解说巴拉圭的时候,一直在听你说西班牙,我后来就跟他们说,其实是因为西班牙百分之六十多的控球率,我不能在西班牙控球的时候来说巴拉圭怎么防守,谁在盯,谁在抢,谁在协防,谁在保护,呵呵。”

  最后刘建宏表示,解说员应该是跟随着比赛的走向,而不是偏袒场上的哪一边。“我们解说,是在陪着比赛走,比赛才是那个树干,我们只是树干上的那个小树叶而已,所以我觉得你要跟着比赛区行进,力争能够把握这种比赛的节奏,包括比赛的走势,分析,进行一些展望,前瞻,我觉得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相关链接:

    ·韩乔生:为何力挺刘建宏 我不可能再解说世界杯 

    ·刘建宏:挨骂最多也最受欢迎 不想听就关掉声音 

    ·刘建宏变重复帝连吼八声 本届解说西班牙竟全胜 

    ·刘建宏:巴萨风格胜利 西班牙整体实力压倒德国 

    ·刘建宏:西班牙像换球衣的巴萨 精彩演绎小夜曲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