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神奇帝为创奇迹险成罪人 托雷斯空门他都不传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7月08日06:22

    搜狐体育讯 佩德罗将自己的神奇与幸运带到了西班牙国家队,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里,他是巴塞罗那的最大惊喜,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在六项赛事中有进球的球员,将亨利挤出了主力阵容,在伯纳乌与梅阿查破门,显然他比电影中一球成名的主角圣地亚哥更为让人震惊……现在,巴萨的神奇帝佩德罗又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赛场上迎来了首发,这件事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是异常艰难——看看老大哥哈维与普约尔吧,之前他们几乎赢得了一切,却与佩德罗一样是第一次踢世界杯半决赛。

  这甚至是佩德罗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上赛季结束后,博斯克顺应民意将佩德罗列入了世界杯23人名单,而在此之前他还从没有接到过国家队的召唤。5月30日热身赛对沙特阿拉伯,佩德罗在第60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接下来对韩国与波兰,佩德罗也都是替补出场,并在对波兰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小组赛首战对瑞士,佩德罗便在第77分钟换下了俱乐部队友伊涅斯塔,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两场淘汰赛对葡萄牙与巴拉圭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其中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正是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后弹出,帮助比利亚获得了补射破门的机会。

  正是这次射门坚定了博斯克的决心,德国人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中场控制力,主教练因此做出了撤下托雷斯,增加一个中场的决定,但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从托雷斯手中抢走一个宝贵的首发名额的并不是法布雷加斯,而是佩德罗。博斯克有着自己的理由,佩德罗速度快,反应灵活,能贡献边路突破也能在中路送出漂亮传球,能与伊涅斯塔进行换位,增加对方的防守难度,而且西班牙本场比赛重打“巴萨牌”,他在拉马西亚以及诺坎普训练出的默契能让比赛更加流畅。

  佩德罗没有让主教练失望。开场仅6分钟,佩德罗便在距离对方球门30米处送出一脚哈维式直传,比利亚形成单刀后到底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全场比赛佩德罗踢了86分钟,跑动距离达到10259米,传球71次成功55次,看起来失误率有些高,但考虑到他活动的位置非常靠近对方禁区,能有77%的成功率已经非常不错。要知道在对方禁区前的每一次传球都可能制造杀机——第48分钟右路回传给阿隆索制造远射机会,第58分钟连续传递帮助伊涅斯塔突入对方禁区,后者的传中滑门而过,第68分钟分球帮助比利亚形成小角度抽射。

  作为巴萨历史上唯一一名单赛季在六项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佩德罗的得分能力自然不可忽视。全场比赛他形成了4脚射门,此次都是极具威胁。下半场第58分钟的大力抽射造成诺伊尔脱手,惊出了德国球迷一射冷汗,随后接到哈维横敲后弧顶处低射又是擦着立柱废除了底线。当然,作为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出场,而且踢的又是世界杯半决赛的年轻小将,佩德罗难免会紧张与失平衡。第82分钟,佩德罗在已经形成2打1的情况下没有将皮球传给几乎已经面对空门的托雷斯,而是选择自己盘带寻找射门机会,他显然想一个赛季在七项赛事破门,结果被回追的克罗斯断掉皮球,葬送了锁定胜局的最好机会,这个错误也导致他在4分钟后被席尔瓦替换下场。但瑕不掩瑜,佩德罗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向着自己的第一场世界杯决赛迈出了坚定一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