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将绿点变成橙色沸点 斯内德:就快大功告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17

  坐落在开普敦长街一侧的绿点球场,南非当地时间7月6日晚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不仅因为荷兰与乌拉圭在那里进行了一场201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更因为这场比赛是欧洲和南美当今世界足球两极的较量,在巴西、阿根廷接连告别本届世界杯后,通过预选赛晋级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成为了晋级四强的惟一一支南美球队,最终他们并没能让南美足球挺进7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他们最终以2∶3遗憾地败在了荷兰人的脚下,让世界杯决赛变成了欧洲人的内战,也让绿点球场成为了橙色的海洋。

  在开普敦找到世界杯的感觉

  南非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但是无论是在约翰内斯堡,抑或比勒陀利亚、德班、鲁斯腾堡……根本找不到丝毫世界杯的感觉——比赛前球迷才安静地入场,比赛结束后大家又迅速地消失在夜色中。

  而7月6日的开普敦,却是另外一番场景。下午5点开始,绿点体育场外的长街就已经戒严了,大街上球迷摩肩接踵,在一座世界杯前才刚刚修建完毕的天桥上,也站满了人。而长街附近林立的各类酒店,无论是五星级的,还是便捷式的,大门口无一例外地挂着客满的牌子。

  长街一旁有很多酒吧,这些酒吧直到前一天晚上仍然生意寥寥,清静异常。而从7月6日下午起,这里一下人声鼎沸,到酒吧里喝酒看球,或者等待入场的球迷队伍,从这里一直蔓延到了大街上。这一切让身在其中的记者不禁心生疑惑,这些人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这才是世界杯的感觉,世界杯原本就应该是热闹的,而不应该是来去匆匆的冷清。

  这一天全开普敦都支持荷兰

  昨天在长街上涌动的球迷,据记者目测,起码超过30万。其中超过80%的人,身穿着荷兰足球标志性的橙色;而据记者观察,有超过90%的人是荷兰队的支持者。

  别说是球迷,就是球场附近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当记者问及他们支持哪队时,也无一例外地选择了荷兰。这也许是出于对强队的支持和球星的喜爱,也许是到开普敦来观看比赛的大批球迷都来自欧洲,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开普敦是一座荷兰人建立的城市,这里有大量的荷兰人后裔,据说在开普敦有超过40%人说的是荷兰式英语……这也让绿点最终变成了荷兰队的主场。昨天,能容纳6.6万人的本届世界杯第二大球场,成了橙色的海洋。即使是在场外出售的嗡嗡祖拉,也几乎是统一的橙色。

  145分钟后荷兰人继续狂欢

  经过90分钟的鏖战,凭借范布隆梅斯特、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荷兰人在一片争议声中以3∶2战胜了乌拉圭队,让自己的连胜战绩扩大到了10场。

  这一次,比赛结束人走茶凉的场面没有再次出现。荷兰球迷在绿点球场内外狂欢着,吹着嗡嗡祖拉,做出飞翔的动作,还有人敲着鼓……仅仅退场,他们就花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还是在警方和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才将狂欢人群送出体育场。然而,仍然有2000名荷兰球迷成功“潜伏”在了足球场内,一小时之后,他们目睹了在范马尔维克的带领下,冲洗完毕后的荷兰队全队重新回到足球场中央尽情狂欢的一幕。历时32年,荷兰人终于回归了世界杯决赛,怎能不兴奋?

  这晚荷兰人成了欧洲的荣耀

  荷兰人战胜了本届世界杯仅存的一支南美球队,让本届世界杯的决赛成了欧洲人的内战,将世界杯冠军留在了欧洲。

  因此,比赛当晚,无论是来自葡萄牙的球迷,还是来自土耳其的球迷,又或者是来自丹麦、瑞士、法国的球迷……在那一刻,无一例外地全都成了荷兰球迷。来自土耳其的扎伊尔说:“荷兰人胜利了,我很高兴,也为他们感到自豪,因为今天他们代表的是欧洲足球,他们的胜利将大力神杯再次留在了欧洲。”这一点和当初韩国队输球后,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要支持日本队一样,足球的成功,不仅是国家荣耀,也是一个大洲的荣耀。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质疑者

  德波尔:我当初的想法错了

  范马尔维克正在创造荷兰足球的历史,尤其是在3∶2战胜乌拉圭挺进决赛后,他们已经平了前辈克鲁伊夫创造的世界杯纪录,距离登顶只剩最后一场比赛。这一成绩,让很多对荷兰队心存疑虑的人都闭上了嘴巴,其中就包括弗兰克·德波尔。

  昨天弗兰克·德波尔出现在了赛场,90分钟的比赛后他高昂着头走了出来,作为助理教练,他当然得表现得像一个胜利者。在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没有说一句质疑荷兰队的话,反倒是很快地承认了错误:“当初,我认为这届荷兰队无法与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队相提并论,现在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现在的荷兰队和克鲁伊夫时代一样伟大,范马尔维克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他给球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虽然球队场上的表现并不那么精彩,但是却一直在前进,这就是一个严格的、有着很高战术思维能力的主教练给球队带来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球队又挺进到了决赛,我祝范马尔维克和他手下的小伙子们在约翰内斯堡能够好运,能给荷兰足球带回第一座冠军奖杯。”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得意者

  斯内德:我们就快大功告成

  荷兰队3∶2战胜乌拉圭队挺进决赛,中场核心斯内德是首席功臣,赛后他也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对此斯内德当之无愧,因为下半场场面陷入僵局时,正是斯内德的进球帮助荷兰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而这粒进球,也帮助斯内德追平了西班牙队的“葫芦娃”比利亚,以5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比赛结束后,斯内德说:“胜利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今天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是一场恶战,最终能战胜他们,这个结果让我非常开心。我们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为以两球领先显得过于松懈,才让乌拉圭人险些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

  对于有人批评荷兰队本届世界杯打得不够好看的观点,斯内德显得并不在意:“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的比赛只要获胜,我们就大功告成了,没人会介意比赛的过程究竟如何。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我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能经历一次世界杯的决赛,更让我热血沸腾。欧冠决赛仅仅是俱乐部层面最重要的赛事,而世界杯决赛则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决赛。现在我们距离夺取世界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在为决赛做准备之前,我们应该享受今晚这场胜利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而当有记者问及他是否有意和比利亚争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时,斯内德显得有些谦虚,他说:“这个球有运气的成分,当时我就是想试试运气,结果皮球打在了对方后卫的身上改变了方向,所以进了。当然,能打进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5个进球,我非常开心,也想去和比利亚和克洛泽争一下金靴,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们能创造荷兰足球的历史。现在,我们就快大功告成了。”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失意者

  弗兰这次笑不出来

  当地时间7月6日晚的绿点球场,在数万乃至数十万的荷兰支持者面前,数千的乌拉圭球迷显得有些孤独。在荷兰人还留在场内疯狂庆祝的时候,乌拉圭球员缓慢地走出了球场。为球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的弗兰,也失去了平日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忧郁地从记者面前走过。这时没有一个记者上前去打扰他。

  随后弗兰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记者的采访时说:“我有点难受,我的状态让我感觉自己很没用,本场比赛我没有打出最佳状态。我没有对荷兰队的防线构成应有的威胁,我觉得换我下场是应该的。不过,今天我们全队表现得都很不错,为了取得第二个进球,大家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可惜荷兰队只用了4分钟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如果比赛再进行5分钟的话,我相信我们能够扳平比分。我现在很累,我想我能够迅速恢复,在三四名决赛中出场。我们全队都希望在那场比赛中好好表现。”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