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巴萨风格胜利 西班牙整体实力压倒德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8日05: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8日,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刚刚结束,西班牙队凭借后卫普约尔的一个头球破门以1-0战胜德国队,顺利挺进决赛。赛后搜狐《天下体育》特意连线担任本场比赛解说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评论员刘建宏,后者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刘建宏微博:西班牙的胜利是巴塞罗那的胜利

  刘建宏在比赛前一天接受搜狐采访时曾经表示,这场球的前15分钟非常关键,德国队在之前的比赛中气势很盛,感觉他们跟2年前不太一样,但是和西班牙比赛的前15分钟,可以观察主帅勒夫对本场比赛的态度,“显然今天的前15分钟,我们就能够明显感觉到,德国教练组认为他们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不可能占据上风,因此选择巴拉圭式的防反踢法,试图缠着西班牙,但是巴拉圭那场比赛靠着积极的奔跑和严密的组织,给西班牙设置了很大的障碍,而且他们前锋速度和冲击力很强。但是今天的德国队做不出来这种拼抢和反击,而且防守反击的足球也不是德国足球的传统踢法,队员在场上也感觉非常别扭,比赛节奏如此慢,队员自己也被束缚住了。” >>刘建宏趣谈普约尔头球后的8个“进球了”

  随后刘建宏认为这其实也是德国队最为无奈之处,因为德国如果真要攻出来,跟对方打开大合的比赛,恐怕城门早就失守而且不止丢一个球,场上大家都能看到,1-0领先后的西班牙机会马上多了很多,德国队后防漏洞很大,“所以双方实力上的这个差距使得这场比赛没有办法,西班牙开场排出了7个巴萨球员,他们显然就是换了一身衣服的巴塞罗那队,只不过门将巴尔德斯被换成卡西,两个后卫可以约等于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后腰阿隆索也没有问题,这样就是一个准巴萨,唯一区别就是场边指挥不是瓜迪奥拉,而是博斯克。巴萨罗纳的崛起带动了西班牙足球,今天的西班牙的胜利实际上是巴萨风格的胜利”。

幻灯:聚焦赛后众德国战士 小猪颓然倒地拉姆流泪

  本场比赛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西班牙足球的实力强大,一旦让西班牙人获得领先,他们控球能力如此之强,哪怕不继续进球,也能把比分保持到终场。“你看西班牙之前的几场球,除了打洪都拉斯和智利两场比赛进了2个球,全都是1个球,进入淘汰赛后三场1-0分别击败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这是因为他们的超强的控制能力。而今天之所以比赛沉闷,是因为德国选择了防守,所以比赛没有办法,因为西班牙即便喜欢华丽足球,他也要在功利和唯美之间找一个平衡点。”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