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拉姆防守漏洞遭利用 建议买鳄鱼对付章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07月08日05: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战罢,凭借普约尔在第73分钟的进球,西班牙队1-0小胜德国队。斗牛士将在决赛中挑战橙衣军团荷兰,注定将产生一支全新的世界杯得主。资深评论员苏东在赛后点评时认为,队长拉姆发挥不佳是德国队失利的原因之一。

  当终场哨响起,比分被定格在1-0的时候,苏东首先表达了对德国队的遗憾,“这样的结果对于德国球迷来说,将是非常失望、非常令人沮丧的。不过年轻的德国队在这一届打得确实是风生水起,虽然和最后的决赛的擦肩而过,但这样的德国队能走到四强,而且最终输给了确实比自己强大的西班牙队,应该也是心服口服。克洛泽已经尽了他全部的力量,这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当然,他还有一场比赛来完成对金靴的追求。”

  赛前著名的“章鱼哥”曾经做出了西班牙队取胜的预测,此时苏东也不忘调侃一下,“看来章鱼确实比人要靠谱儿得多了。对于德国队的球迷来说,可以去泰国的鳄鱼池买条鳄鱼,然后去放到章鱼池里,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除此之外,苏东还提到了一个巧合,“最近几届世界杯,凡是淘汰了阿根廷队的球队最终都失败了,看来有些东西在足球的世界里真的非常有意思。”

  另一位CSPN资深评论员陈熙荣从技战术层面进行了分析,“今天德国队的右后卫16号拉姆表现不是很好,他的位置经常被对手突破,而且在这边的防守上,不仅是拉姆,中场的防守也是下半时不如上半时好。”对于西班牙队那个进球,陈熙荣分析说:“在普约尔的前面,皮克已经给他做了掩护,把防守人挡住了,普约尔助跑起跳力量很大,对于守门员诺伊尔来说很难反应过来。其实上半时普约尔已经有一次角球鱼跃顶球,那次顶高了。”

  对于陈熙荣对拉姆的评价,苏东也表示认同,“也许德国球迷认为德国队今天打得已经很好了,但可惜队长拉姆身后的口子还是被西班牙队员充分利用了。我认为这场比赛没有失利者,如果说有一个,那就是拉姆。”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将上演决赛大戏,如果荷兰队取胜,他们将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反之如果西班牙胜出,他们将创造属于自己的“大一统”。“到目前位置,世界上还没有球队在获得欧洲冠军之后再获得世界冠军,因此我们也期待西班牙实现‘大一统’,当然更期待一场精彩的决赛,期待最后一场世界杯大戏。”(搜狐体育 林孜)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