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荷兰欲将“丑陋”足球坚持到底 决赛靠意志取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05:05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记者 沈晨)32年之后,荷兰队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橙衣军团”众将士绝不希望重演历史。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和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都表示,他们不会让历史重演,希望依靠坚强的意志去击败对手。

  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荷兰队都杀入决赛。但是,两届世界杯的东道主西德和阿根廷都笑到了最后,“橙衣军团”也因此被封为“无冕之王”。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对1974年决赛的情况记忆犹新,他发誓绝对不会让历史在约堡重演。他告诉记者:“前两次进入决赛,人们都以为我们能够赢得冠军,因为我们踢得很漂亮。但是事与愿违,当我们充满信心去迎接胜利的时候,我们却被踢回家了。如今在约堡,我们不应该让历史重演。”

  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足球,被认为是史上最为华丽的艺术足球,但是荷兰足球从未赢得过世界冠军。荷兰队助理教练弗兰克·德波尔认为,荷兰足球的风格最近几年发生了质的变化,变得更为实用、有效。

  弗兰克·德波尔以球员身份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说:“1998年的时候,我们杀入了四强,结果在点球决战中被巴西队淘汰。但是,当时我们很满足。”

  弗兰克·德波尔透露,当他与荷兰球员一起走进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乌拉圭队要输球。“乌拉圭人在开普敦的表现,就如同我们在1998年杀入半决赛时的情景一样。他们一走进球场,就开始拍照留念。我告诉我们的球员,他们在留影,估计这场比赛我们有戏。”

  荷兰队队长范·布隆霍斯特在展望决赛前景时表现得很有信心。他说:“踢决赛,最关键的是意志的较量。我们不会输给任何人。”

  荷兰队前锋范佩西也表示,他绝不会让荷兰球迷失望。(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