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德国一环节暴露差距 一人缺阵令全队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8日04: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德班大球场结束。结果,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凭借下半场普约尔的一个头球进球,1-0战胜了三届冠军得主德国队,与荷兰队会师决赛。这个结果也注定了本届世界杯将诞生一个新的冠军得主。

  比赛结束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陶伟认为本场比赛德国队的进攻发挥不好,导致了本场比赛的失利:“波多尔斯基一直有些紧,克罗斯最后上场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准备充分,面对卡西利亚斯的射门没有完全发上力,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说到中场,陶伟坦言穆勒的禁赛使德国队的发挥打了折扣:“下半场15分钟以后,德国队开始有了进攻,但是前场只有高度,没有速度,这使得他们很难穿透西班牙的防线,中场双方的拼抢至关重要。在进攻当中,德国队始终没有把自己前几场比赛的青春张扬发挥出来。我一直在强调,穆勒确实不可或缺,他在比赛场上的激情往往能够传染给同伴,这是最重要的。”

  同时,陶伟重点强调了双方在边路攻防上的差距:“今天不得不承认西班牙队在两个边路的战术非常坚决,没有形成完全机会的时候绝不下底,丝毫没乱。而德国队的边前卫拿不到球,边后卫不敢上,整体失去了连续性,这使得他们的进攻就像黑白时期的幻灯片,跟西班牙队今天一对比差距太明显了。”

  不过,尽管输掉了进军决赛的机会,陶伟认为德国队仍处于上升期,一场比赛的失利不会让他们一蹶不振:“促使德国队不断前进的其实就是两个字——希望。他们毕竟还很年轻,这种比赛能够让他们收获很多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