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德国故作老成徒嗟叹 斗牛士挽救艺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8日04:50

    搜狐体育讯 从今天起,德国人不吃汉堡,炒章鱼、烤章鱼、煮章鱼、炸章鱼、铁板章鱼……将成为正餐主食。神奇的章鱼保罗,让德国人搬了石头砸自己脚。

  通往圣堂之路的途中,日耳曼战车处处小心时时谨慎,但千算万算毁于一旦,在最不该出现错误的生命时刻,他们将命运盲点完全暴露给了西班牙人,全场地面防守毫无疏漏,却在最为强势的头球上栽了跟头,这简直就是上帝开的一个玩笑。

  西班牙队,或者称之为巴萨二队,在生死决战中依然在挽救这个星球行将灭绝的艺术追求信念,无论主动还是被动,他们都顶礼膜拜着华丽足球,孜孜不倦地诠释着创造力和冒险精神的含义。他们完全控制了比赛,优雅地一剑一剑撩动着对手的情绪,最终游戏人生般灵巧一击,德国公牛猝不及防轰然倒地。

  这是西班牙人的一场完胜,他们将自己的全部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而一贯谨慎的德国人在生死战中最为致命之处无疑是过于谨慎,以往快速攻防转换与前场高效反击消失地无影无踪,当他们打不出德国战车该有的青春与朝气,故作老成的结果就是让自己痛失决赛权。勒夫的青年近卫军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他们可以带着自尊与荣耀班师回朝,只不过回味德国人给我们带来的风花雪月,未免扼腕叹息。

  毫无疑问,这是世界杯殿堂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西班牙与荷兰这两支从未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将在12日足球场体育场拢具全球目光,无论谁胜出都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8支冠军球队。华丽足球与功利足球狭路相逢,将带给全球观众无与伦比的感官享受,同时随着世界杯决赛的尘埃落定,足球界新价值评判体系必将重新树立。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