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无冕之王橙功在望 恐怖10连胜超越克鲁伊夫时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4:30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开普敦7月8日电

  南非当地时间7月7日晚,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举行。荷兰队以3比2击败乌拉圭队,历史上第3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这样,欧洲球队将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后的冠军得主,这也是欧洲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非欧洲大陆上夺得世界杯的冠军。

  荷兰队恐怖10连胜

  超越“克鲁伊夫时代”

  昨晚半决赛开普敦绿点看台上的主角是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与王储妃马克西玛,每当“橙衣军团”打进一球,王储夫妇都要成为南非国家电视台焦点捕捉的对象。当锁定胜局的那一刻,王储夫妇接受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的祝贺。

  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荷兰队一直是世界顶级球队,但除了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两进世界杯决赛外,最近32年来始终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扮演悲剧的角色。即使是在“三剑客”最辉煌的时期,荷兰队在世界杯上也始终郁郁不得志。

  这一次,在罗本、斯内德、库伊特领衔下的荷兰队,不但在32年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而且创造了荷兰足球新的辉煌战史。

  击败乌拉圭队后,荷兰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10连胜,这已经打破克鲁伊夫时代1971~1972年创下的8连胜纪录,创造了荷兰足球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荷兰队自从2008年9月6日在友谊赛上败给澳大利亚队后,至今已保持25场国际A级赛不败。

  最可怕的是,荷兰队已经取得了本届世界杯正赛上的6连胜。此前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最长的连胜不过是4场——1974年由克鲁伊夫领军的那支荷兰队。如果算上预选赛,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已经达到惊人的14连胜。这个成绩只有1970年由贝利领军的巴西队可比。

  近30年来,世界杯冠军都是在正赛中以不败成绩捧杯。在乌拉圭队被淘汰之后,如今只有荷兰队保持不败。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表示:“我们几乎就要完成自己的最终使命了,但是必须认识到现在还没有。”范马尔维克对于荷兰队的表现并不满意:“这不是场完美的比赛,我们有些地方还需要改进。不能被胜利的假象掩盖了出现的问题。”

  不谐之音

  范佩西又闹别扭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荷兰队的一个不和谐因素就发生在范佩西与罗本之间。在那届世界杯上,范佩西对罗本大为不满,他认为罗本应该明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是靠整体配合才能取得胜利的。

  4年之后的南非,范佩西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范佩西在锋线上始终得不到太多支援。比赛最后阶段,范佩西由于在连续几次进攻中没有得到队友的传球而显得十分恼怒。比赛结束后,范佩西形单影只地走回了板凳席,随后一个人郁郁寡欢地坐着。而在他身边几米处是荷兰大部分队员为获胜所进行的大狂欢。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范佩西迟迟没有出现,直到采访时间快完了他才亮相,结果,他以一句“时间差不多了”为由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大力神杯就在眼前

  荷兰队的胜利“三剑客”

  决赛将成为

  老队长的收官战

  第18分钟,荷兰队35岁的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距门近30米外起左脚远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上死角,为荷兰队首开纪录。这一超远距离的怒射不禁令人想起了荷兰队上次杀入决赛的1978年世界杯上,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哈恩同样以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洞穿了佐夫把守的城池,那记射门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射门。

  本届世界杯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第三次征战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开打前,这位代表荷兰队出战超过100场的老将便对外宣布,世界杯后自己就将挂靴。这意味着,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决赛——如果荷兰队能最终夺冠,范布隆克霍斯特将是荷兰足球史上第一位捧起大力神杯的球员。

  斯内德可能

  包揽金球金靴

  比赛第70分钟,罗本横向突破后分球,斯内德左侧禁区线附近得球后右脚低射,皮球打在防守球员腿上折射后直奔球门右下死角。斯内德这个进球帮助荷兰队再度领先。

  斯内德赛后当选为当场最佳球员,他已经追平了上届世界杯由意大利队的皮尔洛保持的4次获得全场最佳的纪录。斯内德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获得者,同时斯内德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5球,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进球数一样,他也很有机会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

  斯内德在赛后显得非常激动,他一边接受国际足联电视台的采访,一边不断地和队友击掌庆祝。斯内德说:“我会发挥自己有过的决赛经验来帮助球队,但我们得先好好欢庆一下,太棒了,简直是不可思议,我们连续赢了6场,现在世界杯就在你的面前。”

  罗本打进世界杯

  历史上第2200球

  第73分钟,库伊特左路传中,乌拉圭队后卫漏人,禁区内的罗本起跳甩头攻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入球网。这也成为荷兰队在本场比赛锁定胜局的一球——罗本打进的此球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200个进球。

  赛后,罗本将本场比赛称为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我更开心的是自己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而且还是一个头球。”展望决赛,罗本认为自己在西甲和德甲效力的经历将是一大优势。“我和范博梅尔对于德甲俱乐部的队友们比较熟悉,我们会找到办法对付他们。”罗本说,“我在西甲也踢过球,我了解他们的能力。已经走到这步,我们不会让大力神杯轻易被别人带走。”

  争议球

  乌拉圭队赛后“围攻”主裁

  考虑到昨晚半决赛交战双方分别来自欧洲和南美洲,因此国际足联选派了来自亚洲的裁判主哨。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裁判,第5次以主裁判身份出现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中。

  比赛进程中,伊尔马托夫的判罚还算恰当。但在第70分钟却出现了有争议的判罚,斯内德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皮球穿过两位防守球员后,又从处于越位位置的范佩西腿边飞过,穆斯莱拉反应不及,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乌拉圭队球员抗议范佩西干扰了穆斯莱拉,但伊尔马托夫选择信任助理裁判,维持进球有效的判罚。这个判罚也为乌拉圭球员赛后的冲动埋下了炸弹。

  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先是在乌拉圭队马克西·佩雷拉进球之前,卡瓦尼曾有头球攻门的机会,但是助理裁判判罚越位,这一球在乌拉圭队员看来纯属误判。第二次是在乌拉圭队的佩雷拉补时第2分钟破门之后,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阿雷瓦洛·里奥斯一次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队球员挡出,乌拉圭队球员申诉对方球员有手球,但伊尔马托夫不为所动。

  比赛结束之后,乌拉圭队球员们立即找伊尔马托夫进行理论,并形成了“围攻”之势。乌拉圭队的替补球员们也纷纷情绪激动冲入球场内。幸亏乌拉圭球员的情绪还算克制,荷兰队不少球员也在安抚着乌拉圭球员,并作出让对方冷静的手势。

  当场面趋于平缓,伊尔马托夫准备离场时,又有心有不甘的乌拉圭队替补球员再次冲向裁判质问。从手势来看,他们是质问裁判为何对荷兰队球员最后时刻的手球行为视而不见。这时候,裁判伊尔马托夫与他的助手继续选择后退,不与乌拉圭队球员正面冲突。乌拉圭队部分情绪失控的球员很有可能为此而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

  虽败犹荣

  塔巴雷斯:乌拉圭仍是足球强国!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时,弗兰在离门24米外左脚发炮,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尽管用手碰到了皮球,但依旧无法阻挡它飞入球网。这是弗兰本届世界杯打进的第4球,也是第3个远射进球,他帮助乌拉圭队上半场以1比1战平荷兰队。

  战至全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乌拉圭队获得前场的间接任意球,球被传到右侧禁区前沿,马克西·佩雷拉得球后左脚推射打进荷兰球门的左下角。看到一线生机的乌拉圭队在最后时刻全线压上,他们一度让荷兰队的禁区内出现险情,只可惜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太少了,荷兰队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乌拉圭队未能完成在60年之后再进世界杯决赛的梦想。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赛后表示:“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对手的实力很强,攻破我们的球门并不意外。但我们有很强烈的愿望不想输球,而且有能力反击对手。但一切都很遗憾,因为我们最终丢掉了决赛权。”

  塔巴雷斯对于最后换下弗兰的举动,是考虑到弗兰一直带伤上阵,当时已经不能坚持下去了。对荷兰队攻进的第二球,塔巴雷斯态度则很坚决:“第二球是越位球。但我要说的是,裁判也许是对的,也许是不对的。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

  塔巴雷斯自豪地说:“这次南非之行我们创造了新纪录。我想,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乌拉圭足球,乌拉圭还是足球强国。”

  因上场红牌未能出阵的苏亚雷斯赛后表示,自己在板凳上看完比赛的感受真的很难受,但他认为荷兰的赢球更多带有运气成分。“我们会尽力打好三四名的比赛。我和弗兰都有信心去角逐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