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德国受困成长烦恼 西班牙挥剑指金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8日04:28

    搜狐体育讯 德国战车停摆了,在西班牙奔牛面前,青春飞扬的德国人遭遇成长的烦恼。

  当英格兰、阿根廷倒在德国人脚下,西班牙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牺牲品呢?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托雷斯绝杀德国,西班牙44年后再次站在欧洲之巅。两年时光过去了,德国仍然难以逾越西班牙这座大山,这就是所谓的宿命。

  青春,有的时候是资本,有的时候是桎梏。当勒夫的球队想要故作深沉的时候,他们过往的锐气消失了。如果时光倒回90分钟,也许勒夫开场不会采取如此保守的战术。战术体系完善,传切配合行云流水的西班牙面前,德国人为保守付出了代价,这就是成长的烦恼……即便陷入绝境,德国人永不放弃的气质仍未消逝,虽然输掉比赛,我们还是要为他们起立致敬。

  时光无法倒回,德国只能对大力神杯说声再见。不必为他们遗憾,不必为他们流泪,尽可以为德国人欢呼,他们身后留下的是一连串美好的青春记忆。德国不是失败者,他们的未来必然是一片山花烂漫。感谢勒夫为我们带来那么多的美好时光,感谢德国人带来的漂亮足球,也正是德国人的存在,南非才不致如此乏味,他们可以带着骄傲转身离去。

  西班牙印证了慢热的球队笑到最后的规律,在大开大阖的德国队面前,西班牙闪转腾挪,当德国人精疲力尽之师,斗牛士挥手出招,普约尔致命一击,德国巨人轰然倒地。西班牙的舞步足够绚丽,两年前他们是如此完美的登顶欧罗巴,如今在遥远的非洲大陆,西班牙会再度加冕吗?

  南非注定是一个见证奇迹的彩虹国度,世界杯一位崭新的冠军即将在这里诞生,功利朴实的荷兰遭遇华彩绚丽的西班牙,这将是一次怎样的对决?尽请期待吧,一次全新的传奇即将上路。(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