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橙衣军团时隔32年重入世界杯决赛 冠军属于欧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8日03:07

  虽然斯内德的关键性入球引起了争议,导致乌拉圭队员情绪激动,赛后差一点就和裁判及对手发生冲突,但平心而论,北京时间7日凌晨,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进行的这场世界杯半决赛,堪称经典。个个进球都精彩绝伦,特别是开场后两队各奉献上的一记世界波远射,让人拍案叫绝。最后的胜利属于荷兰,3:2,时隔32年后,橙衣军团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

  背靠大海,远眺桌山的绿点体育场,成了一片橙色的海洋。场内场外,散落的乌拉圭球迷方阵,像是一片片蓝白色的叶子,与场上的11名乌拉圭球员一样,始终显得漂浮不定,孤立无援——北京时间7日凌晨,绿点体育场成了荷兰队的主场。

  将荷兰与乌拉圭的这场半决赛放在开普敦,仿佛就是一场公开的“阴谋”:17世纪中叶,荷兰人登陆南非的第一站就在开普敦,时至今日,开普敦也是荷兰后裔最多的城市之一。有了这段历史的铺垫,荷兰自然就成为了南非的第二主队。而随着东道主南非的过早出局,荷兰理所应当地受到当地人的一致支持。

  赛前,记者就感受到了这股橙色风暴的热力,球场外,根本就找不到黄牛党的身影,因为早在荷兰队杀出重围后,这场半决赛的门票就千金难求。可以容纳6.8万人的绿点体育场座无虚席,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妃马克西玛也亲临赛场观战。甚至在球迷公园和各大酒吧,也都塞满了球迷。

  范布隆克霍斯特35米,弗兰27米,两个世界波远射精彩绝伦,看得现场球迷一片尖叫。最终,荷兰队3:2赢得了比赛。这个结果并不离谱,但裁判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终场哨声刚刚响起,乌拉圭队员们就一齐冲向了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激动地申辩着什么。一个,又一个,坐在替补席上的乌拉圭队员也加入其中。荷兰人也参与进来,他们不是冲着裁判,而是要与对手论个清楚。神情尴尬的裁判们一边应付,一边退场,但转瞬间,又有一名身穿FIFA背心的乌拉圭替补队员再次冲向他们,大声质问。

  乌拉圭人的意见来自斯内德打进的那个关键性入球,正是他的进球,打破了两粒世界波后形成的场上僵局,并让胜利的天平向着荷兰队倾斜。他们的质疑是有道理的:斯内德右脚抽射出的皮球打在了乌拉圭队防守队员的腿上后折射入网,处在越位位置上的范佩西有个摆腿施射的动作,虽然他没有碰到皮球,但直接干扰了守门员。

  冲突只是在发泄,并没有酿成后果,但乌拉圭队的怒气显然难以平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塔巴雷斯公开宣称:“我不得不说,荷兰队打入的第二球是个越位球。要是此球不算,比赛的结局恐怕就完全不同了。 ”不过,裁判的错误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荷兰球迷更是欣喜异常,“今天是我们的节日!”身穿荷兰队队服,挥动着一面荷兰小国旗的南非小姑娘琳达乐呵呵地说。

  荷兰队没有让开普敦人失望,他们用一场胜利,让这个节日夜变成了狂欢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前共有4支南美球队打入了本届世界杯八强,但晋级四强的只有乌拉圭,现在随着他们的离开,欧洲球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绝对主角。冠军注定属于欧洲,这也将是欧洲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之外的大陆夺得世界杯。

  晨报南非7月7日电 特派记者 隋海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