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一神秘武器保佑荷兰进决赛 它增强队员身体平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8日08:45

  早报记者 朱轶

  在南非世界杯上,曾屡屡令人失望的荷兰队却掀起了“橙色风暴”。告别以往的全攻全守,更加追求效率的橙衣军团也越发显得恐怖。一股“橙色风暴”不仅席卷了南非赛场,同时也让整个荷兰陷入了疯狂的喜悦中。与乌拉圭的比赛还未打响,荷兰商家甚至开始赶制荷兰夺冠的橙色旗帜,除了全国上下沉浸在喜悦中,刺激啤酒和球衣的销量外,9个月后荷兰还将因为这场“橙色风暴”迎来一次生育潮。

  一根手链改变荷兰队

  如果说荷兰国内因为球队的不俗表现而沉浸在喜悦中,那么一种神秘的手链则是荷兰队取得佳绩的秘密武器。很多人都想知道,荷兰队在南非成功的秘诀。不再因为内讧出局,也不再因为性感足球失利,这一切除了范马尔维克的球队以更具战术性的打法取代华丽的足球外,他们的成功还归功于一款神秘的全息平衡手链。

  几乎每一位荷兰队员都戴着这样一款由两块弧状的全息片组成的平衡手链。范德法特透露,是斯内德把这款手链介绍给了队友,“实际上西班牙正在流行这玩意,它有用么?我不知道,但至少没有害处。”在斯内德看来,自己就是受益者,“我觉得戴着他们感觉更棒了,自己的平衡性更好了。”罗本也坦言,“我得到了特别的宇航产品,这让我更加强大。”该款手链的荷兰进口商坦言,这手链能增强平衡能力,维持电磁平衡,而且组成手链的全息片里能散发一种神秘频率,作用于身体,“这是美国货,我自己也用它。戴上这个,你可以表现得更好。在这届杯赛上,细节决定成败,这些手链可能就是细节吧。”当然,荷兰队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F1的著名车手巴里切罗、NBA巨星奥尼尔都是这款手链的忠实拥趸。尽管荷兰的一些反伪科学协会直言这是一种“伪科学”,“要知道制造商都不敢说它运作的原理。”但库伊特的理疗师汉克·德基尔却并不敢轻易否定手链的作用,“我说不清楚,一些产品确实能提高身体平衡性,使身体能量运行流畅,但市场上也有很多骗人的东西。”

  足球催生荷兰生育潮

  精明的荷兰商家并不愿意放弃荷兰队带来的商机,他们正在赶制印有“荷兰,2010年世界杯冠军”字样的冠军旗。“我们公司非常看好这次能够夺冠,这将是历史性时刻,因此必须要有一面专有的旗帜,来配合这种伟大的时刻。”负责生产冠军旗的公司负责人哈根曼透露,这种旗帜每一面的售价已经定在15欧元。

  如果说商家享受这次“橙色风暴”的话,那么荷兰球迷们似乎更加沉浸在荷兰队制造的喜悦中。来自格罗宁根大学的社会心理学教授范德桑德就坦言随着“橙色风暴”不断升温,9个月后正在经历老龄化社会的荷兰将迎来一波生育潮。

  “这是相当简单的人类心理机制。如果胡萝卜离你越近,你就会不断用力去拉它,直至得到它。”范德桑德说,现在荷兰人一起经历着荷兰队带来的幸福,这种幸福感也愈加强烈,“独自看球会有些凄惨,只能一个人欢呼雀跃享受比赛,当你和一群朋友一起在酒吧看球,那么你能感受到荷兰队比赛带来的力量、团结和自信。”范德桑德坦言这并非是荷兰第一次迎来“橙色风暴”,早在上世纪60年代,体育竞技制造的“橙色风暴”就让荷兰人疯狂,“当时阿德·申科与维尔凯克在速滑赛场上为荷兰人制造了太多的惊喜和疯狂,随后的1970年代,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以全攻全守赢得了荷兰人的关注,更多激情的足球也取代了速滑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更为重要的是,足球为荷兰带来巨大的国家荣誉。”

  在范德桑德看来,现在整个荷兰都乐意营造这种“橙色风暴”的氛围,服装、音乐还有啤酒一起如影随形,“这一切都是荷兰人希望保留的部分,并成为我们身份认同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这一切还会演化为一场可以预计的生育潮,“对男人们而言,这是很正常的事,荷兰队的一次次胜利会刺激他们的睾丸激素不断增长,而他们也自然期待性生活以制造新的生命。”即便是荷兰队输了,也并不会影响生育潮的产生,“很简单,荷兰人需要两天时间遗忘,第一天哀叹,第二天就会选择遗忘,而性生活无疑是他们选择最好也是最多的方式。”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