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日本足协官员:世界杯未取得飞跃 和世界存差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7日19:01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对日本足球协会前技术委员长小野刚进行了采访,小野刚表示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和其他国家仍有很大差距。以下是小野刚对日本队的分析:

  许多人或许认为日本在这次世界杯中已经取得了飞跃式进步。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多年来力量储积的结果。

  之前日本从未一对一的勇猛地挑战过世界各国。这次在进攻上毫不畏惧,最终多次犯规;在防守上长友、驹野两位边后卫及中场选手多次挑战对手;后防线上中泽、闘莉王等也都豁出命来踢球。可以说他们所表现出的这种毫不畏惧和坚持不懈才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作为一个团队,正是由多人团结一致而成功进球的这种联动性,以及在防守过程中许多选手表现出的团结一致战胜对手的精神才折射出真正的日本之气魄。

  在这次比赛中,战术水平确实有所提高。但是‘已超越世界’的这种过度自信则是一大绊脚石。虽然这种信念直接关系到能否进球,但在激烈竞争的一瞬间,如果说日本队可以轻松胜出的话,我们不得不承认:日本和世界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要想保持更高的水平,选手们就必须在保证原有水平和精力的前提下,打好日本联赛。重要的是要把世界杯赛场变成一个能在更高水平上切磋球技的场所。(明月)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