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图片中心 > 南非世界杯图表

数字世界杯:世界杯盈利49亿美元 FIFA抽走75%

2010年07月07日17:52

  搜狐体育讯

  德国全胜英最差 西班牙罚点最多

  0-瑞士在2006年与乌克兰的点球决战中3位出场球员0命中,创世界杯点球决战命中率最低纪录。

  2-单届点球决战次数最多的球队有2支:阿根廷(1990年)和西班牙(2002年),其中阿根廷1990年2次点球大战最终都赢得比赛,这也是单届点球决战取胜纪录。单届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罚失点球纪录为2个,由2002年的韩国和2010年的西班牙共同保持。世界杯单场常规时间内罚失2个点球仅出现过2次,1930年阿根廷VS墨西哥、2010年巴拉圭VS西班牙。

  3-意大利和英格兰在点球决战中有3次输球经验,为世界杯最差纪录,其中三狮军团3次点球大战全部落败。罗伯特·巴乔创球员纪录地参加了3次世界杯点球决战,分别是1990年半决赛、1994年决赛和1998年1/4决赛。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2006年与英格兰的比赛中扑出3个点球,为单场最高纪录。

  4-世界杯史上参加点球决战次数最多的共有4队,阿根廷、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均参加了4次点球大战,其中德国4次全胜为最好纪录。阿根廷队的戈耶切亚在1990年世界杯与南斯拉夫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接连扑出对方2个点球,单届4封点球创造纪录,同时戈耶切亚也与托尼·舒马赫均以4拒对手点球成为世界杯点球决战中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单届出现点球决战场次纪录为4场,分别出现在1990年和2006年。

  5-两支球队单场点球决战总罚失点球纪录为5次,分别出现在1990年阿根廷VS南斯拉夫、2002年西班牙VS爱尔兰、2006年葡萄牙VS英格兰。

  7-英格兰(3场)与意大利(4场)在参与的世界杯点球决战中均有7次罚失,居各队之首。世界杯点球决战最近7次先射的球队最终都赢得胜利,最近一次后射球队赢是2002年西班牙VS爱尔兰。在22场点球大战中,先射球队赢得13场。

  12-单场两队参与点球人数纪录为12人,分别是1982年西德VS法国,1994年瑞典VS罗马尼亚。

  13-共有13位球员在世界杯两场点球决战中破门,最近的是西班牙的耶罗和巴拉哈,迄今没有球员能在3次点球大战中均建功的记录。

  14-西班牙队是世界杯常规时间内获得(16个)和罚中点球最多的球队,共14次通过点球得分,德国和墨西哥各获得12个并列第二。

  17-常规时间内利用点球得分最多的一届世界杯是1998年,共罚中了17个点球。

  22-世界杯迄今共进行了22场点球决战。

  23-截止本届半决赛前,世界杯共有23支球队有过参加点球决战的经历。

  163-截至目前,世界杯常规时间共出现203个点球,罚进163个,24个被扑,17个罚丢;本届目前出现15个点球,罚进9个,4个被扑,2个射偏。

  巴西不愧五星

  ★单届世界杯最高进球数:13

  1958年瑞典世界杯,法国人方丹完成了单届世界杯打进13球的壮举,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

  ★单届世界杯最低进球数:4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和1962年智利世界杯,最佳射手都只打进了4个进球。这导致1934年有3人并列最佳射手,而1962年有6人并列。

  ★并列最佳射手人数最多:6

  1962年智利世界杯,巴西的加林查、瓦瓦、莱桑切斯,匈牙利的阿尔贝特,苏联的伊万诺夫,南斯拉夫的耶科维奇都打进了4球,并列当届最佳射手。

  ★拿金靴次数最多的国家:巴西

  1938年、1950年、1962年、2002年4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都是巴西人,其中1962年智利世界杯有3位巴西人与其他国家的3名球员并列最佳射手。

  南非从球迷身上赚走11亿

  尽管半决赛的两场比赛门票依然没有卖完,但南非政府已经借本届世界杯赚得盆钵满盈。南非官方近日也公布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旅游收入,到比赛进入4强阶段为止,这一数字已经达到10亿美元。

  往年冬季是南非的旅游淡季,但据南非官方宣布,今年6月来南非旅游的国外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这意味着比往年多出20万名游客。南非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半决赛两场比赛前,世界杯期间的旅游收入已经达到10亿美元。而南非私人顾问格兰特·桑顿给出的数字显示,南非从世界杯球迷身上赚了约90亿兰特,约合11亿美元。

  国际足联抽走世界杯收入75%

  南非世界杯的最大赢家,显然就是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预计盈利380亿兰特(约合49亿美元),其中75%要交给国际足联,南非政府只能获得其中25%的收益。

  南非当地人对此相当不满,认为东道主完全是在赔本赚吆喝。据悉,南非当地民众都认为,世界杯会拖垮脆弱的南非经济。南非当地媒体指出,国际足联的行为是“新时期的足球殖民统治和欺诈”。“布拉特是黑手党”的标语也出现在世界杯期间的罢工游行队伍中。

  南非世界杯游客总数突破一百万

  南非内政部日前表示,虽然距世界杯闭幕还有近一周的时间,但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至今,进入南非的外国游客总数已经达到一百万人。

  内政部发言人罗尼?马莫帕表示,该数字是通过南非34个主要入境处设置的“移动控制系统”统计得出的。

  在给媒体的声明中马莫帕指出,随着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的进行,这个数字还将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宁利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