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谢思明(象棋大师):像加索尔纳达尔一样战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6:04

  如果苏亚雷斯能上场,我看好乌拉圭,但事实是他的手球只让他们的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多走了一步,荷兰人赢了,没什么意外。真正揪心的是明天凌晨德国对西班牙。西班牙是我喜爱的球队。从八十年代看世界杯开始,西班牙队就是一只脚法华丽、作风优雅的球队。他们在此之前的世界杯比赛永远都无法跨越八强,我有时候怀疑,就是因为他们球踢得不够粗野,太过文明。你看西班牙人踢球,他们犯规从不下黑脚,从不故意伤人。他们一定是这次世界杯八强中吃黄牌最少的球队。这是西班牙人的传统。我因此而喜欢西班牙队。

  哈维,可能是西班牙队中最不帅的小个子中场。但他却是西班牙队中的大脑。他是场上的指挥。如果比利亚是刺向对方心脏的尖刀,那哈维就是输送那把尖刀的人。他在你不经意间创造出来的机会,让西班牙队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创造性。而实现哈维这一创造性的人,经常不是前锋,而是另一位小个子中场伊涅斯塔。他是哈维和前锋之间的纽带,当然他自己也经常变成那把尖刀,也经常被哈维灵魂附体,变成西班牙队的另一个中场灵魂。简单的分析一番,其实只是说明足球是一门艺术,一个诞生了毕加索与达利的国家,每个球员的汗水里都流淌着艺术细胞。

  所谓爱屋及乌,喜欢西班牙的另一个原因是喜欢加索尔,加索尔刚刚拿了NBA总冠军。他是湖人队的哈维。加索尔不但球技超群,而且人也温和。他的到来给湖人队充满紧张和竞争的氛围,增添了一份温情。世界杯小组赛与NBA总决赛时间重合。加索尔对征战世界杯的足球队老乡们惺惺相惜,第二天就是第七场生死战,他却早早起来看西班牙和瑞士的足球赛,但很不走运,西班牙输给了瑞士队。西班牙全体队员第二天全部躲到房间里看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第七场生死战。湖人最后胜利蝉联冠军大大激励了西班牙队的队员们,队员们宣誓要像加索尔一样的战斗,战胜洪都拉斯和智利队。结果,如愿走到了半决赛。

  喜欢西班牙还因为纳达尔。世界杯激战正酣时,纳达尔轻松地拿下了温网冠军。纳达尔在网球场上是个斗士,在场下是个彬彬有礼的对手和一个听话的孩子。比赛中他总是自觉地让对手走在前面落座,他从没有大牌球星的派头。他是他的叔叔兼教练听话的孩子,叔叔命令他不准摔拍子,他从不敢在比赛中摔拍子也从不用拍子发泄任何不满。叔叔不让他的女朋友跟他参加巡回赛,我们就只能在偶尔的一两场比赛中才能看到他那青梅竹马、漂亮而清纯的女朋友,估计是叔叔批准的。

  2008年,西班牙足球队赢得欧洲杯冠军后,有几个西班牙队的队员专门赶到英国为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温网决赛助威。纳达尔果然战胜了费德勒首次拿到温网冠军。加索尔和纳达尔都拿了冠军,现在该轮到西班牙足球队了,这个小算盘所有西迷心里都在打。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