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希望无冕之王能捧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5:36

  记:今天这场球您看得很过瘾吧!

  孙:今天乌拉圭队踢得相当不错,最后一度都有点儿让荷兰喘不过气儿来了,要不是1比1之后,荷兰队连着进了两个,估计荷兰队这场还真悬了。

  记:刚开场,给我一种错觉,乌拉圭的踢法有点儿过去荷兰队全攻全守的味道了。

  孙:上半场前十几分钟,乌拉圭踢得有点儿意思,从他们出场的阵容以及实际效果来看,乌拉圭的主教练明显对荷兰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对荷兰队的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但是荷兰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那脚射门实在太漂亮了,守门员根本就没有办法,这对于乌拉圭队是个巨大的打击,幸亏他们心理调节得很快,弗兰利用一脚远射戏耍了荷兰后卫和门将,让两队重新回到一个起点。我就在想,如果乌拉圭的9号苏亚雷斯在场上,那么可能乌拉圭队踢得会更好。但足球就是这样,你在上一场手球挽救了球队,这场上不了也是公平的。

  记:弗兰这个队员的作用确实很突出。

  孙:迭戈·弗兰本届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他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是很伟大的一个球员。在乌拉圭队内,他不仅是队长,而且是绝对的核心。所以我很喜欢他,他也奉献了一个精彩的进球。

  记:这场比赛的转机在下半场,您看呢?

  孙:对,关键的一点在于,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中场休息之后,把范德法特给换上去了。他一上去,荷兰队的中前场就活了。在范德法特上去之前,乌拉圭队对斯内德和罗本的盯防是非常成功的。可是范德法特上去之后,荷兰队的攻击线上多了一个人,可是乌拉圭队却没有一个专门的人对他进行盯防。他上去不久就获得了一个直接面对门将射门的机会,只是没有进,这就是一个危险信号。后来在荷兰队进攻的时候,盯防他,那么罗本、斯内德和库伊特三人中,就肯定有一个人无法照顾到,结果被斯内德打进一个球。1比2之后,乌拉圭队的心理和防线一下子动摇了,又被罗本顶进一个。如果乌拉圭能够盯住范德法特,那么可能这场比赛就要进加时赛了。

  记:乌拉圭其实最后还是有机会的。

  孙:实际上,在1比3之后,乌拉圭队想要再赢得这场比赛已经是妄想了。最后虽然16号又打进去一个,但是只是挽回颜面,告诉荷兰队,你也就是3比2赢我,咱们弄好了就是平局。

  记:您觉得荷兰队的决赛前景如何?

  孙:荷兰队前场攻击点很多,对手又是一支欧洲球队,所以决赛会很好看。斯内德和罗本这样的队员,就不能给他一点儿机会。我祝贺荷兰进入决赛,荷兰队上次进入决赛是1978年,那次输给了阿根廷队,这次没有阿根廷队,作为球迷,希望无冕之王也能够拿一次世界杯。当然,我也很喜欢乌拉圭队,他们三四名决赛还要露面,希望他们能够得第三。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