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南方:荷兰赢得侥幸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5:36

  像我们很多球迷想的那样,荷兰队击败了乌拉圭队,挺进了最后决赛,其实乌拉队表现不错,荷兰队赢得侥幸。

  双方上半时都想先破门,并力争不丢球,打得都比较稳健,防守是两队重点。下半时,范德法特出场后,荷兰队进攻明显有了起色。不过,荷兰队中场拼抢力度减少了,乌拉圭队反而暂时占据上风。有一定优势的乌拉圭队有机会破门得分,并拿下荷兰队。后来,斯内德的那个进球打破了两队均势,那个进球有些意外,甚至有越位嫌疑,但终归斯内德的进球影响了两队心态,荷兰队从而控制了比赛局面。乌拉圭队压上,他们后面的空当就出现了,荷兰队反击突破比较犀利。但是,荷兰队需要扩大比分时,我发现他们反而不会踢了,也就是说无法继续破门得分。几场球,荷兰队最后时刻失球,这种现象一直延续到半决赛。至于决赛无论打谁,荷兰队若90分钟内不能解决战斗,那就会非常危险了。

  应该说,这届荷兰队下半时才打出荷兰味儿。主帅范马尔维克不想让比赛拖得时间太长,一旦罚点球,荷兰队会更加被动。况且乌拉圭队有点球取胜记录。于是,范马尔维克宁可换人加强进攻,力争下半时拿下对手,也不愿意打延长期,哪怕冒着中场抢截力度不够的风险。

  乌拉圭队对荷兰队研究得比较透彻,那个边后卫盯防罗本比较成功,只是罗本能力太强,在一对一时很难封杀他。总之,乌拉圭队最后时刻还有扳平机会,荷兰队进攻后面打得并不连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