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裁判淘汰乌拉圭 疑似为英格兰出局还债荷兰获益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7日14:43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开普敦今晨专电

  随着乌拉圭人一脸不甘地离去,南美足球在世界杯上最后的希望也宣告破灭。在开普敦,这个由荷兰先民一手建造的城市中,乌拉圭人虽然进行了英勇的抗击,但最终的结果证明,他们根本找不到突围的理由——残缺的阵容加上裁判的误判,让他们“毫无意外”,也是“众望所归”地被淘汰了。

  来自边裁的“报复”

  自从乌拉圭边裁埃斯皮诺萨一手制造了英格兰的冤案之后,裁判的阴影就一直笼罩在世界杯的上空。而作为埃斯皮诺萨的祖国球队,乌拉圭队也一直担心受到“报复”,在之前的和加纳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人就强硬地要求国际足联更换了原本安排好的英格兰裁判韦伯。但所谓“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乌拉圭人终究还是逃不过裁判的“惩罚”,而这一次依然是一位和埃斯皮诺萨站在同一个位置的边裁。

  当弗兰用一脚神来之笔的落叶球回应了范布隆霍斯特那记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后,这场比赛才正式进入了高潮。当斯内德用一脚劲射再度为荷兰超出比分时,这一次高潮的制造者却并非全是荷兰人自己。

  斯内德的劲射的确漂亮,然而范佩西在皮球飞行线路上那次虚晃也至关重要,正是有了范佩西这次没有碰到球的出脚虚晃,才使得乌拉圭门将穆拉莱斯的判断受到干扰,最终扑救不及。问题也随之而来,在斯奈德射门的瞬间,范佩西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虽然他并没有碰到皮球,但却已经明显干扰了门将,属于在越位位置获利的行为,这个进球理应判为越位。

  吉尔吉斯斯坦边裁科奇卡洛夫这一个不经意的“失误”却给乌拉圭人带来了致命伤害:士气受到影响的乌拉圭在防守上出现混乱,很快就被罗本利用头球再下一城,决赛梦想随即破灭。然而值得玩味的是,在比赛第9分钟,当弗兰一次漂亮的直塞穿透了整个荷兰防线,直接落到前锋卡瓦尼脚下即将形成单刀之势时,这个经典的反越位进攻也被科奇卡洛夫“果断”举旗扼杀了。

  主裁“晚节”不保

  边裁的表演已经让乌拉圭人吃尽了苦头,而主裁伊尔马托夫似乎也有意落井下石。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在本届世界杯深得国际足联宠幸,昨晚一战已经是他第五次出场亮相,但他最后30分钟的“表演”却实在让人难以恭维。

  范布隆霍斯特明显肘击卡瓦尼,伊尔马托夫似乎没有看见;海廷加拦腰冲撞弗兰,伊尔马托夫也没有任何出牌的意思。有了伊尔马托夫的默许,在上一场荷兰和巴西一战中,早就应该吃到黄牌停赛的范博梅尔则更加肆无忌惮,屡屡以铁肘开路,横冲直撞,在将乌拉圭替补前锋费尔南德斯从身后拦腰掀翻之后,这位“主帅的女婿”居然还不依不饶地对着费尔南德斯破口大骂。而伊尔马托夫依然是一副息事宁人的姿态,直到伤停补时阶段,他才以故意拖延时间为由给了范博梅尔一张无关痛痒的黄牌。

  或许是心存愧疚,也许良心不安。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居然莫名其妙地在足足踢了5分钟补时之后,才吹响了终场哨。但伊尔马托夫最后时刻的“补偿”并没有换来乌拉圭人的谅解,当终场哨吹响之后,乌拉圭队从场上队员到替补球员都围住了伊尔马托夫,这样围攻裁判的场面,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还是第一次出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也明确表示,荷兰的第二粒进球是越位球,但塔巴雷斯显然也意识到,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我要说的是,裁判也许是对的,也许是不对的。这不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发生,在以往的比赛中也发生过。只不过第一次发生在了我们身上。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 ”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